入职整形美容医院早知道让员工变得更美成为“隐性福利”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员工报名现场。 资料图片

南都讯记者米春艳 眼下正值应届毕业生的求职高峰期,作为朝阳行业的整形美容行业自然也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关注的目光。记者从一些求职者那里和以美女众多著称的华美美容医院了解到,入职整形美容医院,不仅要看身高和三围,还要360°无死角的美丽容貌。与此同时,个别整形美容医院还将“让员工变得更美”作为隐形福利。

面试上相机,貌美是重要标准

暑期求职高峰,不少想要入职整形美容行业的毕业生,都会遇到一份同样的求职申请表格,要求填写身高、体重和三围。有的整形美容医院干脆在职位要求上赫然写明“五官容貌要漂亮”。甚至连面试照片也与一般岗位要求不同,应聘者必须准备45°角、90°角等多个角度照片。

“很新奇呀,没想到面试竟然安排在医院的照相室!”昨天,某应聘的小敏告诉记者。日前她到广州一家很有名的整形医院应聘前台导医,上周三医院约她面试,导医主管李**先找每位应聘者单*谈话,然后把参加面试的5个人带到了照相室,每个人都拍了一套各个角度的证件照。

记者根据小敏的提示,找到了该院的导医主管李**。“医疗美容行业本身就是美丽服务行业,除了专业知识过硬外,长得美不美,或者可塑性高不高,是医院对选拔员工的一个重要标准。”对于在照相室开展面试,李**解释说,由于整形美容行业是一个特殊行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每一位员工都是医院的门面和招牌,因此各大整形美容医院在招聘新员工,尤其是前台、导医和护士时,“长得美不美”肯定是医院**要考虑的因素。

不美不要紧,让你变美是福利

长得好不好看,真的成为整形医院的面试门槛吗?记者询问了大约20名应聘整形医院导医、护士等岗位的学生。有一半的求职者说,“美貌”是步入整形美容行业的敲门砖。另一半求职者则表示,虽然医院会关注外貌,但不会作为决定性因素。记者随后也走访了多家整形医院,广州华美美容医院的赵晶晶副院长告诉记者,“三分人才,七分打扮”,作为医疗美容行业,举止合宜、打扮得体在“崇尚美、提倡美”的整形医院,的确会为面试加分。在广州华美,不一定要求员工长得多美,但是了解广州华美的工作风格,服务理念,是考验求职者的基本要求,要知道整形美容行业就是一项让人美丽的工作,在让别人变美的同时,自身也要对美有更深的认知和追求。与此同时,华美还会根据每一位员工的可塑性,为内部员工提供一些免费的整形项目。

“来我们医院整形的人,都会感慨我们医院美女多。招聘时容貌不美不要紧,只要有可塑性就行。对于一些不太美或者想要变得更美的员工,会提供免费的整形项目,作为特殊的员工福利的一种。”赵晶晶透露,目前华美整形美容医院,上至总经理下至保洁阿姨,只要员工爱美,广州华美便会提供让员工变美的舞台。

记者从一份华美医院内部流传出来的整形名单上看到:护士小朱做了全鼻综合整形;护工卢姐做了面部年轻化和隆鼻;保洁阿姨做了注射除皱;张医生做了激光祛斑、注射塑形等……据了解,从7月中旬起,广州华美就已经接到包括护士、导医、护工等57名工作人员的报名申请表。截至目前,已有超过百名员工准备或者已经接受了不同项目的整形手术。在赵晶晶看来,给员工提供免费整形福利,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员工的爱美需求,另一方面其实也是医院隐形福利的一部分。在提倡安全整形的医疗美容行业,“安全整形员工先行”的蝶变理念,是彰显医院安全性和技术性的*佳途径。与此同时,员工在变得更美的同时,会对这份“造美”事业更具认同感,并且可以在接待求美者时主动“****”,帮助华美**安全整形的理念。

(温馨提示:去广州华美同享员工价回馈、同质同价、满额返现)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