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物机出故障 读者皮包被盗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8月2日,杨先生在莞城图书馆存包时,存储机出错,结果包被人偷走。南都记者陈奕启摄

●8月2日中午11时许 ●莞城图书馆

南都讯记者何永华实习生徐峥 去图书馆存包,也要当心。8月2日中午,市民杨先生在莞城图书馆存包后去看书,不料馆内储物机突发故障,其所存的包丢失。杨先生自称,皮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6本**证书以及“价值不菲的布票”。目前,双方正协商赔偿事宜。

储物机出错存包后丢失

杨先生是万江一家化工贸易行的销售员,平时喜爱阅读。8月2日中午11时许,他背着一个挎包来到莞城图书馆,并按要求存了包。据杨先生回忆,莞城图书馆门口的储物机共有4排,每排16个柜子。他先是把包存在了第4排14号柜子,中午11点50分他将包取出拿了瓶水。此后他重新按键存包,自动存包机里“吐出”一张标有条形码的小票后,他将挎包存进6号柜。之后,他又走进了图书馆。

当日下午4点多,杨先生离开图书馆时,他的储物小票却打不开柜门了。他当即找来图书馆工作人员,对方询问他小票显示的柜号时,他这才发现,小票上打印的柜号竟然是17号,“只有16个柜子,哪能打出17号的柜子,肯定是储存柜出错了。”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柜门终于被打开,但杨先生的皮包却不见了。

男子存包时发现挎包并盗走

接到**后,莞城东正派出所的民警调阅了储存柜旁的监控,发现杨先生存包后约20分钟,一名男子提着一个包裹前来存包。该男子摁了下第4排大柜上的存包按钮时,第6号柜门突然弹开。该男子低头看到里面的挎包后,刻意躲避摄像头,拿起包离开了图书馆。“里头有身份证、10张银行卡、6本**证书。这些证件补起来很麻烦,费时费力。”杨先生介绍,挎包里还有家人留下来的价值不菲的布票,“这都是图书馆失误造成的,理应赔偿。”

对此,莞城图书馆的相关负责人向杨先生表示了歉意。该负责人表示,两年前该馆储物机也发生过类似的故障,但并没有造成读者财物的损失,不料这次又出了故障,“我们已经通知厂家的技术员来检测,可能会考虑更换这批储物机。”目前,该馆已将监控录像交给警方,会尽力配合警方帮助失主找回遗失皮包,“如果查明我们有责任的话,我们一定会承担的。”

线索提供:奉先生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