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怎么洗才干净 水蜜桃怎么保存 水蜜桃的皮能吃吗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水蜜桃怎么洗才干净?水蜜桃素有“果中皇后”的美誉,果肉丰富,宜于生食,入口滑润不留渣子,是难得的夏令珍品。那么,你知道水蜜桃怎么保存?水蜜桃的皮能吃吗?下面小编为你一一解答。

水蜜桃怎么洗才干净
夏天到了,桃子也成熟了,很多朋友都喜欢吃桃子,因为它的爽口,甜蜜。桃子的**缺点就是桃毛了,一般的清洗是很难洗干净的。那么如何**清洗干净桃子呢?看看下面吧。



工具:桃子牙刷细盐

步骤:
1、牙刷:大家可以用牙刷直接刷洗(桃子不要沾水)桃子表面,尤其是有坑的地方。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吃了。用牙刷的话,桃毛和脏东西都会轻易去除的。牙刷建议选一个来固定刷桃子的,不然很不卫生。
2、食盐清洗法:先把桃子蘸湿然后撒上细盐,来回均匀的搓洗,*后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3、食用碱浸泡法:准备适量的清水放入少量的食用碱搅拌。把桃子放入食用碱的水里浸泡3、4分,取出用清水冲洗即可。
4、把桃子全部放入一个袋子里装满水,把袋子口封好,大家隔着袋子揉搓桃子,利用他们之间的摩擦来洗净桃毛。*后把水倒出来冲洗一下就可以吃了。
5、去皮:这种方法很费事不过效果非常好;软的桃就慢慢的扒皮,硬的桃子大家可以将桃子浸入滚开的水中,1分钟后捞出,然后放入冷开水中,片刻取出,这样能很轻易地将桃子皮剥下。

注意事项:
买桃子的时候不要调选光溜没毛或者毛少的,那种的桃子可能是上了农药的。

水蜜桃怎么保存
桃子是夏季常吃的一种水果,味道甘甜爽口,但桃子买回来之后,我们就遇到一个问题,怎么保存桃子呢?如果是两三天就吃完,就不必采取什么措施,常温存放即可,但是如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吃完,*好放在冰箱里。



普通方法:
1.把水蜜桃平铺在地上,桌子上或者比较阴凉的地方,尽量不堆叠,否则会加快水蜜桃成熟,引起腐烂。这样一般都可以保存3-5天。
2.避免阳光直射,阳光直射可以加速桃的成熟,*好放在阳光少的地方。可以放置在一个带孔的篮子里,即透气,又防止阳光直射。
3.不要接触水,接触水之后,*好擦干净,以免水分与桃子长时间接触而弄烂桃子。
4.不要和坏桃放在一起,坏桃上面可能有虫,好桃和坏桃放在一起,也可能会“传染”。所以如发现有坏桃,*好检出来,以免祸及好桃。
5.不能放置在温度过高的地方,过高的温度会加速桃子内部的水分蒸发。

箱保存法:
将水蜜桃用保鲜膜或保鲜袋包裹,然后放进冰箱的冷藏箱内或者保鲜箱内,一般可以存放7-15天。注意:水蜜桃冷冻的时候一定不要清洗,因为桃子洗过之后会损伤表皮绒毛,这样放进冰箱的话,桃子表皮会变黑。

水蜜桃的皮能吃吗
桃子的皮是可以吃的,桃子皮的营养非常丰富的,可是很多人吃了会感觉不舒服。
桃子可以吃皮,桃子的皮是由植物纤维,糖蛋白组成的,很有营养的,前提是一定要洗净,但是一定要注意卫生;如果想吃桃连皮一块吃建议买油桃。
有毛的桃子*好用淘米水泡一会,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就没有毛了,可以在水里放点盐在洗就能把桃毛洗干净,这样吃就不会有事了。



吃桃子皮的方法与技巧:
健康地吃桃子应去桃毛,吃前可以用盐直接搓桃子的表皮,然后再用水冲洗,能较干净地去除桃毛,因为,桃子上有农药,吃了会拉肚子。
将桃子放在温水中,再撒少许的盐,轻轻揉,桃毛就会很快脱落。在清水中放入食用盐,将桃子浸泡3分钟,搅动,桃毛就会自动脱下洗净再吃。
另外如果桃子是从树上刚摘下来的,*好要放半天再吃,等它暑气散去再吃比较好。没有**成熟的桃子*好不要吃,吃了会引起腹胀或腹泻。
具体来说桃子皮能不能吃那就看你对桃皮上的毛是否敏感。如果你碰到毛毛就浑身不舒服的话,那你*好削皮来吃。如果你不会敏感的话那当然可以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