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通知书出错岂能全怪电脑“中毒”?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针锋相对(见微知著,观点对对碰)

“大学录取通知书昨天到的,但通知书上写的不是我的名字,地址也不是我家的地址。”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一名2014级新生向南都记者反映说,他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存在错误。中山学院在广东省内录取新生为3811人,其中1000多人的录取通知书被寄错了地方。(8月12日《南方都市报》中山读本)

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于晓光的解释可以完整地构造出此次乌龙事件绝非一次纯技术故障:连着互联网的打印系统“可能中毒”了,也就“可能”将学生的姓名和地址顺序打乱,但这可不能直接导致“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可能不是自己的”,中间省略了多少环节呀?该校的录取通知书难道都是直接机打、流水线自动塑封送EMS的?岂能稀里糊涂搞出上千份的乌龙通知书?

广东另一家媒体报道说,“据悉,该校之前也出现过类似情况”,足见这类事,错还在于凌乱的通知书发放管理程序。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是相关高校对报考考生*起码的义务履行,更是一份*初的见面礼,若**印象都如此出糗,也就难怪有学生家长直接质疑“这学校到底好不好”了。

另外,随着录取通知书寄发的电话卡、银行卡实质上是校方与相关通信机构和银行在完成“交易”之后绑定给新生的,在道理上,新生**可以**。而所谓纸质的入学指南及新生资助政策和录取通知书一样,造成纸张大面积浪费,又增加了出错出糗的可能,何不统一规范化构筑在电子信息网格中?新生只需上网查询即可,鼠标一点,清清楚楚;报到时拿着身份证、揣着*,清清爽爽地去,有何不可呢?□张翼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