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工行农行率先下调个人房贷利率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森在历经长达一年半的不断上涨之后,个人房贷利率这一让人揪心的问题,似乎迎来了拐点。南都记者昨日获悉,8月7日,佛山限购放开当日,工行佛山分行将个人*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0%下调至基准上浮5%。而在7月底前,农行更快一步,下调了个人*套房贷利率,下调方案和工行相同。有银行业人士认为,工行农行此举或将开启新一波的个人房贷利率下调浪潮。

房贷仍需社保或纳税证明

8月6日晚,佛山市住建局发布消息称,从次日起,佛山将对限购松绑,非佛山户籍人员购房无需再提供当地社保或纳税证明。消息一出,众多广州客人星夜到佛山看楼。不过,楼盘销售人员告诉来客,尽管限购松绑,但如果使用个人按揭买房,仍需要佛山本地一年的社保或纳税证明。“如果是这样的话,放松限购不是形同虚设了吗?”一位广州看盘的客户质疑。

农行佛山分行一位客户经理证实了这一消息。“按照银监局的规定,个人按揭买房实行限购又限贷。现在限购虽然放开了,但是限贷还未放开。”该客户经理说道。南都记者采访获悉,包括工行、中行、佛山农商行、南海农商行等银行在内的银行都是如此。

“到底什么时候个人按揭不需要社保或纳税证明,我们也不清楚。这个要等银监局下发文件才知道。目前银监局还未下发通知,按揭贷款跟以前还是一样。”佛山农商行个贷部一位主管表示。南都记者致电广东银监局佛山分局相关负责人,询问限贷松绑的时间表,但对方未予回应。

限购执行当日 工行下调房贷利率

相比限贷对社保、纳税证明的要求,购房者更关注个人房贷利率。在7月中旬一场房地产**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接受采访时亦表示,对于开发商来说,*希望放松的是“限贷”,因为贷款利率上浮抵消了房价降价带来的效果。

事实上,从2013年初以来,个人房贷利率就开启了一波快速上涨的浪潮。2013年初,基准利率8.5折还可在不少银行见到。此后,个人*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九折、基准九五折、基准、基准上浮5%、基准上浮10%、基准上浮20%,一浪高过一浪。

南都记者获悉,目前,佛山市场上个人*套房贷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上浮10%以上。四大行之一的建行,个人房贷利率则飙升至基准利率上浮25%。建行房贷业务经理还表示,建行已经没有额度放款了,“今年是没有机会了,要等到明年才有可能。”只有招行、佛山农商行等少数几家银行个人*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

在个人房贷利率连续上涨1年半以后,市场终于出现了拐点信号。工行多位房贷客户经理证实,8月7日,佛山限购放开当日,工行佛山分行将个人*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0%下调至基准上浮5%。自2013年10月份以来,该行的个人*套房贷利率就一直处于基准上浮10%的高位。另据媒体报道,工行广州分行更早几天便将个人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8%下调至基准上浮5%。

农行比工行更早一步。农行佛山分行一位客户经理介绍,农行整个上半年房贷利率都是基准利率上浮10%。到了7月底,该行个人房贷利率开始松动。个人*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0%下调至基准上浮5%。“进入下半年,行里的(房贷)额度宽松了不少。放款时间也明显加快。上半年基本上放款时间都要2-3个月,现在1个多月就能搞定。”该客户经理说道。

预测

个人房贷利率会否集体下调?

随着工行农行开始下调个人房贷利率,未来是否会有更多的银行跟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佛山一家本土农商银行董事长对南都记者表示,过去一年房贷利率不断上涨,与市场整体利率水平提高密切相关。“去年整个货币市场利率都很高,银行**成本高了,房贷利率自然会跟着上调。”

广发银行佛山分行一位中层还指出,个人房贷利率上涨,与银行业务发展方向有关。现在,各家银行都在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小微企业贷款,这些贷款的利率要比个人房贷利率高出30%-40%,银行的利润更高。因此,银行的信贷资源会向这个方向倾斜。

随着今年以来市场资金面逐渐宽松,这为银行下调个人房贷利率奠定了基础。曾在中行工作多年的纳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涛表示,在保增长和保就业的压力下,市场普遍预期下半年货币供应量会比较宽松,明年会更加明显。在这种情况下,利率价格就会下调。他认为,工行农行下调个人房贷利率只是开了个头。

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业人士也表示,个人房贷利率是一块**资产,不良率很低。现在佛山限购松绑,银行之间会争夺这些客户,房贷利率会有所下调。

相关数据

目前,佛山市场上个人*套房贷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上浮10%以上。四大行之一的建行,个人房贷利率则飙升至基准利率上浮25%。只有招行、佛山农商行等少数几家银行个人*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

7月底,农行佛山分行个人房贷利率开始松动。个人*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0%下调至基准上浮5%。8月7日,佛山限购放开当日,工行佛山分行将个人*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0%下调至基准上浮5%。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