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需交两元农民自种菜有地方卖了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农民自产自销区按村划分区域。南都记者陈岩摄

南都讯 记者陈岩 农民种菜除了自己吃,还可带到市场上去卖。昨天上午,记者在斗门镇南门市场看到,市场专门开辟出一块“农民蔬菜自产自销区”,该镇各个村的农民都可以在此摆摊,每次收费只有2元*。据斗门科工贸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在全市属*个。

南门市场总经理古卫民说,南门市场之前也受到“走鬼”太多的困扰,每天都有来自全镇各个村的村民,提着、抬着自家种植的蔬菜到市场周边摆卖。去年,借着市场改造的契机,市场开辟出一块“农户蔬菜自产自销区”,问题迎刃而解。

“早上5点到上午11点可以经营。”古卫民说,自产自销区开辟后“走鬼”几乎全被“收编”,根据各村划分的区域在里面经营,每天只需交2元*,一些年纪比较大的老人,市场方面免费让其经营,但不能在“**时段”与市场里面的摊档发生竞争,因此要早些撤离,此外,不能经营肉、蛋等品种,只能限制为蔬菜。

斗门区科工贸信局副局长廖成耀对记者说,南门市场的“农户蔬菜自产自销区”在全市农贸市场里还是*个,经过从去年年底到现今的运营情况来看,有效地解决了乱摆卖问题,更使得农户多了一条致富和消化自家蔬菜的路子,可谓一举多得。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