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就能自助打印明信片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邮政开通了手机邮局。南都记者叶志文摄

南都讯记者侯玉晓通讯员朱中华只需打开手机,便可以通过“手机邮局”,办理报刊订阅、**Shopping、邮政小包、邮编查询、网点查询、邮件查询、资费查询等邮政事项;只需扫扫二维码,便可发送自己的照片打印一张明信片寄给朋友。昨天,2014年中山邮政在新网络媒体发展**介绍,互联网时代邮政将推出新的电子服务手段。

掌上办理各种邮政事务

“一说到邮政,我相信很多人脑海里会浮现这样一个形象:绿色制服,大盖帽,绿色单车,绿色邮袋,挨家挨户送信送报纸。”中山邮政副总经理郑晓玲说,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邮政推出了新的服务手段。如基础服务投递,约投邮件已经基本实现短信通知,逐渐**纸质通知单时代,中山邮政正在给投递员装备手持移动终端PDA,对上门揽收的包裹进行实时信息反馈;还正在试点自助包裹柜,通过短信通知客户到就近包裹柜领取包裹。

据介绍,目前邮政已经开发适应多种系统环境的APP,建立了掌上邮局,大家可以通过这个应用软件在手机上办理邮政业务,包括报刊订阅、**Shopping、邮政小包、邮编查询、网点查询、邮件查询、资费查询和资费计算等。

在**现场,中山邮政还展示了一款“*好玩的**打印机”,扫一扫机上的二维码,根据指示发送图片,片刻便能打印出有自己图片的个性明信片,可全国邮寄。5元打印一张。不过,目前邮政各营业厅还没有这个打印机,只有在邮政举行的活动现场会展示。

中山特色商品网上售卖

郑晓玲介绍,目前中山邮政正在着手微营销项目,建立了中山邮政的**公众号,开发一个新媒体———网信,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定制型微官网(即手机网站),线上通过社交平台(**)进行分享传播,借助邮政数据库发送短信**。

据悉,中山邮政将依托自身的线上线下渠道,将中山本地制造的产品,销往全市,销往珠三角,甚至销往全国。比如,邮政每年中秋时节都会销售月饼,以往只是在营业厅销售月饼,提供包邮服务。现在,市民不仅可在营业厅现场购买月饼,还可以直接在互联网上下单。通过新媒体销售的产品还包括中山的小家电、腊味以及农产品等等。如*近中山邮政就和神湾镇**合作,将当地特产神湾菠萝通过邮政的线上线下渠道销售。郑晓玲介绍,之后将把邮政营业厅、代办网点等线下渠道打造成为产品体验店,客户在体验产品时可以现场下单,然后通过物流配送上门。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