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道快速革新方案 广州大桥拓宽正式动工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备受存眷的广州大桥扩宽工程终于开工了。笔者12日获悉,该工程*关头二沙岛段以及主航道的水上功课两个部门已经先步履工了。因为今朝开工的部门暂不涉及大桥两岸,所以临时不会影响地面交通。

据悉,广州市重大城建项目公家咨询监视委员会已经初步定于本周六召开会议,专题会商广州大道快速化**方案。该方案将系统解决广州大桥拓宽后交通流量增添对广州大道其他交通节点的影响。

现场

挖掘机已出场功课

广州大桥拓宽工程位于广州大道中部,南起于广州大桥旧收费站北侧,北至明月二路,位于今朝广州大桥的东侧,路线总长1.73公里。工程*要内容包罗在既有大桥东侧新建一座长0.98公里、宽24米的新大桥;二沙岛立交**;临江大道立交**;广州大道局部路段展宽;排水、照明、交通、绿化等配套工程**;以及对旧桥进行病害处置和维修加固。

12日下战书,笔者来到工地现场,看到二沙岛一侧的工地已经起头施工,桥下贴着夺目的红色安民通告,向市民介绍施工规模和时候。环岛圈内的绿地已被挖走,留下凹凸不服的黄地盘。施工人员说这两天在平整地盘,下一步将起头倒混凝土硬化地面,为打桩做筹办。

施工现场工人并不多,仅有一台挖掘机在功课。马路对面靠江一块的路面几个工人在挖筹办放桩和铺设管线的大坑,几个橙色电箱放置在一边。江边工地护栏已被拆走,外部被围起,一台吊机面江而立,现场工人说因故障处于停工状况,过几天将会起头打桩,打桩的具体持续时候要视江底土层环境而定。

因为二沙岛段的建筑物较少,涉及拆迁量少,相关的手续也比力早办妥,所以提前开工,很快客村立交一侧也将起头施工。不外为了不影响四周居民,大桥两侧已经起头安装隔音网,以削减后期施工可能发生的噪音。

据广州大桥拓宽工程的业主方广州市扶植投资成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确认,广州大桥拓宽工程确实已经动工了,今朝先行起头动工的是二沙岛段以及主航道的水上功课。“这两部门是整个工程的关头,耗时也比力长,所以要先行开工。”该负责人暗示,广州大桥拓宽工程还包罗两岸引桥部门的施工,这部门工程耗时要短一些,所以今朝临时没有开工。要比及二沙岛段以及主航道的水上功课完成到必然进度,整个工程才全数开工,*终但愿所有的工序同时落成。

该负责人暗示,这么放置工期*要是为了尽量削减工程对周边的影响。

打算

2016年5月底落成

广州大桥扩宽工程于5月底完成工程招标,施工中标单元为中铁大桥局,但到了7月份,该工程仍然没有开工。广州市建委曾暗示,因为广州大桥扩宽工程跨越河汉、海珠、越秀3个区,所以施工许可手续需别离向3个区申办,行政许可的报批还涉及到海事、港务、园林、水务等多个部分,故耗时较长。12日,广州市扶植投资成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暗示,今朝该工程施工许可手续已经全数完成了。按照打算,整个广州大桥拓宽工程将于2016年5月底落成。

广州大桥为广州大道主要节点,今朝已十分拥堵,不少市民担忧,新桥扶植时会导致交通加倍拥堵。建投集团上述负责人暗示,广州大桥今朝开工的标段因为还没有涉及大桥的两岸,所以不会对地面交通发生影响。

公咨委

初定本周六专题会商广州大道快速化**方案

广州大道是广州南北的中轴线,北起白云区的旧广从公路南端,穿过越秀区、河汉区、海珠区,南接洛溪大桥,与新光快速、华南快速一路组成广州南北交通大走廊。现在,广州大道两侧建筑密集,贸易举措措施富贵,交通流量很是大。跟着广州大桥拓宽落成,届时全线交通流量更大。为了系统解决广州大桥拓宽后交通流量增添对广州大道其他交通节点的影响,整体提高广州大道通行能力,广州市还将对广州大道沿线(河汉立交-新滘路)长约6.5公里规模内的河汉立交、中山一立交、金穗路口、花城大道-临江大道节点、客村立交、新滘立交等七个主要交通节点进行综合交通优化改善,提出了系统解决方案。系统解决方案*要包罗扩宽部门瓶颈路段(如金穗路口段),增添转弯车道和失落头车道(如河汉立交、中山一立交、客村立交),优化交通组织体例(如花城大道-临江大道);以及对河汉立交和中山一立交部门功能**,增添定向匝道等。

据介绍,广州大桥*早的拓宽方案中只是明白了将桥东扩新建一座桥,但对于改善周边交通七大节点的考虑还不**、不具体,广州市建委负责人暗示,要听取广州市重大城建项目公家咨询监视委员会委员们定见,频频研究细化方案,将合理的定见都吸纳进来。笔者12日获悉,广州市重大城建项目公家咨询监视委员会已经初步定于本周六召开会议,专题会商广州大道快速化**方案以及广州BTR收集拓展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