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泊车涨价后 咪表生意大跌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泊车费涨价至今已经执行十多天,为了应对昂扬的泊车成本,车主们已经想出来各类应对的法子:室第涨价没法躲只能硬扛,而咪表涨价则能避则避,要么逃费要么冒险违章泊车。

“天天几乎都有车主逃费”

在贸易旺地北京路段,南都记者昨日回访发现,为了逃避咪表泊车费,不少车主选择违章停在单车道上。

昨日上午11时半,记者来到大南路段,看到15个泊车位只停了7辆车,而越秀区儿童病院门口禁停区域还停了两三辆,“又不是经常来,偶然停在这里也没什么,停在咪表泊车位上一小时就16元,停不起”,一停在病院门口的车主诠释本身的违章泊车行为。

而大南路另一咪表泊车段相对更冷僻了,收费员展示了当天上午的收费记实,上面只写着一笔记录,“11:13—11:43,8元”,他诠释说,来这里泊车的一般都是买花或者卸货的,车上还有人在,停两三分钟就走了,这些就未便收费,并且自从涨价以来逃费的车主也多了,天天几乎城市碰上一两个。

在起义路段的咪表收费员说,自从泊车费涨了收入锐减,此刻的人一般若是不是需要城市选择打的或搭地铁了,他指了指刚开过的一辆车说:“这辆车在这已经兜了四五圈了,就是不缴费。”惠福路西段收费员也叹气说,“早上10点多,下战书2点多到3点的时辰,对面单车道上停的车比咪表泊车位上的还多,那些车主情愿冒险被罚200块扣3分都不肯停来这边收费。”

“涨价后与车主多次发生小矛盾”

白云新城前景路,咪表从8块/小时涨到12块/小时,昨日上午回访时,60米长的咪表路段仅七八辆车停着。办理人员说,涨价今后白日几乎没人泊车,只有晚上七八时之后才是**的岑岭,因为车主需要泊车吃饭,跨越这个时候也几乎没人了,周六周日泊车数目也跟工作日差不多,总体算下来涨价后车辆削减了大约40%。

咪表工作人员还埋怨道,自涨价后他一共与车主发生了四五次小矛盾,车主都埋怨本身泊车时候短、泊车费用贵等问题,是以不肯意给泊车费。良多车辆停了十几分钟的都找各类来由不给泊车费,有的甚至直接开车走人拦都拦不住,有时的士停在路边等客人,办理员也没法收其泊车费。

沿着前景路走,记者发现,涨价后随便停在路边、绿道和商铺前的车辆多了起来,街上到处可见违章泊车。

商场泊车场受影响较小

泊车费涨价的风浪对北京路段的贸易区泊车场影响不大。

和润广场的泊车场收费员透露,8月1号泊车场贴出了新的收费尺度以来,固然泊车量少了一点,少的根基上都是广州当地车,但收入天天仍是三四千摆布,没有很大转变。

在河汉商圈,各商场会所因为推出各类优惠泊车办法,受到的冲击也较小。例如河汉电脑城便推出“购物免费泊车两小时”优惠,这里泊车场30多个车位经常**。此外,位于河汉南二路的华润万家只要消费满178元即可免费泊车1小时;位于岗顶的摩登百货凡现金购物满400元及以上,凭采办小票和泊车卡可免费泊车3小时,一些在咪表泊车场四周的餐饮类酒店也供给用餐免费泊车办事,这些处所的泊车场泊车数目还是良多,没有受涨价影响。

穗***回应

涨价后法律环境“还在统计”

对于泊车费实施今后各类乱象,广州市***工作人员昨日暗示,他们也有开展法律查抄,可是查处了几多单案件“还在统计数据”,此外今朝他们已经批出36个单元的调价许可,准许他们涨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