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回购商品房作保障房是牵萝补屋之举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省住建厅日前印发《湖南省住房和城乡扶植厅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成长的定见》,明白划定将从当局回购通俗商品房用作**房源、异地购房者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以及室第财产化扶植项目,本*金监管减半等五方面促进湖南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成长。

在房地产遭遇调整,房企室第库存量消化危机不竭凸显之际,处所可谓焦心难耐。若是说今朝各地涌现的打消“限购”潮,尚且算得上让楼市回归“市场设置装备摆设资本”的正常之举,那么处所报纸刊文呼吁购房、财务撑持补助房贷,尤其是湖南此次**的回购商品房用作**房,一如几年前令人熟悉的场景和熟悉的味道,让人不得不思疑处所“托市”的*急与焦心。

回购商品房作**房,看似一举多得,既能为房地产企业消化库存,又能顺带消化当局**房扶植使命。是以,在官方的话语中,各种弘大词语接连不断,所谓维护房地产市场不变,所谓解决民生,来由不成谓不冠冕堂皇,但无论何等富丽的词语,都袒护不了*急“托市”的心理。

即便抛开相关部分的好处念头非论,回购商品房自己就面对诸多灾解的手艺争议。起*,以什么价*回购商品房,回购商品房的成本是否低于新建**房?要领会的一点是,今朝地盘市场低迷,新建**房的成本也是随之而下降的,而开辟商此前扶植投入的高成本决议了其不成能等闲让步,若是*终以高成本回购商品房,岂不酿成好处输送?即便只是从时候节点上考虑,是在楼市方才面对调整、房价尚未真正下降的时辰回购好,仍是等调整到必然阶段时更好,这个判定不难做出。

其次,回购商品房的资金从何而来?新建**房具备政策撑持、融资便当等优势,而对于亟待去库存化的开辟商来说,回购商品房则是需要真金白银的。对于被债务压得喘不外气来的处所当局来说,真有这个财力吗?再次,如业内助士所质疑的,回购谁的,不回购谁的?是临时的回购,仍是作为持久的政策存在?公开性、透明性若何**?这些都是不克不及不加以考虑的。

回购商品房用作**房更是牵萝补屋之举。在市场竞争中的企业,原本应该跟着供求关系转变而调整市场行为。楼市需求削减库存量增添,原本就该降低价*,调整企业行为以顺应市场节拍。有关部分的介入,不仅干扰了市场纪律的有序调整,并且使房地产企业获得了强心针,不免让“市场设置装备摆设资本”大打扣头。一旦相关企业形成了对当局“托市”的等候,其行为就很难因市场转变而获得正常调整,库存化、信贷危机等问题必将不竭堆集,这反而是晦气于宏观经济不变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