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业主"买一卖一"未遂 10万元定金或吊水漂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你没有按时交*付,我们终止合同吧。”租住越秀区的白领余蜜斯欲买一卖一,但直到业主催*期款,中介仍未帮她卖失落房子,10万元定金或被充公,还得贴上3万元定金。

买房和谈三月交齐*付

为让孩子来岁能顺遂上小学,余蜜斯佳耦从2013年末起头看学位房。本年5月份,在裕丰地产的介绍下,相中了越秀区一套80平方米的学位房,筹算以总价230万元成交。

余蜜斯有一套位于东圃的房子在出租,为凑够七成*付她只好放售该房子。在和中介洽商中,“他们口头跟我们包管说2个月内卖出去没有问题”。原本有些踌躇的余蜜斯,“一时脑热就相信了”。她和学位房业主签下三方合同,和谈3个月内交180万元*付,并爽利交了10万元定金。中介费共为3万元,签合同当天交了1.5万元,待房子过户和收楼再别离交剩下的1万元和0.5万元。

旧房未卖出*付交不起

然而,5月今后楼市成交日就衰败,浩繁开辟商降价抛房,二手楼市更为冷僻。

在三个月内,到余蜜斯处看房的只有寥寥数人。其间余蜜斯有催促中介,“但何处的掮客人只说‘那我去看看’,就再无下文,这个月初再找她,既不听德律风,又不回**。”对此,南都记者致电裕丰掮客,但中介听明身份就挂德律风,**采访。

“房子没卖出去,*付至今没有凑够”。8月初,见余蜜斯违约,业主提出中止合同,暗示要充公10万元定金。而8月10日,中介亦发出律师函,索要残剩的中介费。

“既然此刻不存在过户和收楼了,我为什么要交剩下的中介费?”余蜜斯暗示不大白。她和业主频频说好话筹议,拟将*付改为四成,但业主并分歧意,后来暗示可以多给两个月让余蜜斯筹*,“若是我能在10月31日前凑齐200万,业主就给我留这套房子,若凑不齐就只好充公定金再放盘了”。

但对于房子可否在将来两月内成功卖出,余蜜斯很没决定信念,“此刻这楼市谁也说禁绝”。她担忧,10万元定金和3万元中介费或吊水漂。

“先买后卖”要稳重

“本年广州‘买一卖一’的客户有所削减,而且大部门客户城市选择分歧的中介来进行生意。一方面是因为相关政策限制,一方面是因为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合座红市场**司理周峰暗示,此刻卖房子比买房子可贵多,“先买后卖”应稳重。他建议,在“买一卖一”中*好仍是要采纳“先卖后买”的策略,要预留充沛的时候差,以求将房子先卖出去,而且卖个好代价,又能有足够的资金来购买新房。

律师王美舟认为,在“先买后卖”中,可以采纳以下几种法子降低本身的风险。**,在合同中写明当把旧房子卖出去之后,再将*付金*打给对方。第二,尽量拉长付款的时候,确保本身能将房子卖出去。第三,签定合同时尽量降低违约责任,例如削减赔款金额。可是,王律师认为降低风险的*好法子仍是卖在前,买在后。别的,他提醒购房者不克不及听信口头承诺,应留有证实文件,以便过后备用。亦有业界人士认为,若是余蜜斯想继续买下这套学位房,不妨对本身东圃那套房子恰当降价,以求快速出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