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拍卖会 成国内最大在线拍卖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新发布的《2013年中国拍卖行业展望》蓝皮书显示,2013年中国网络拍卖规模超过200亿元,其中淘宝拍卖会占据了半壁江山,以**优势成为网络平台的老大。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从创办以来,淘宝拍卖会业务一直呈现着惊人的增长曲线,录得阿里巴巴电商体系中*惊人的增长之一。2013年全年交易额是2012年的200倍,在2014财年第1季度,淘宝拍卖会成交已经高达121亿,超越去年全年总额,增幅同比达1528%。2014年上半年,淘宝拍卖会同比增幅同样达到1528%。拍卖业内人士预计,以成交规模计算,淘宝拍卖会将在2015年超越苏富比和佳士得的总和。

从2012年开始,中国拍卖行业增长放缓,拍卖企业开始努力寻找新的“人流入口”。淘宝拍卖会*先提供的强大技术平台,*大程度上减少了交易平台不稳定,流量过大和数据泄露的问题。截至目前,已经有了超过500家**,10余家产权交易所,超过200家国内外**拍卖机构、画廊、艺术商店入驻淘宝拍卖会。

对比传统的委托拍卖,超越时间、空间的网络拍卖呈现出了成交率高,溢价率高和佣金节省的特点。仅是浙江省高院一家,自从使用淘宝拍卖平台以来,截至2014年3月,成交率达93.95%,成交拍品的平均溢价率为44.77%。据统计,目前淘宝拍卖会上史上*昂贵拍品,是正在拍卖的评估价4.6亿元的土地厂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