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扫二维码可溯食物平安信息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讯 酱猪蹄是从哪里来的?泡椒凤爪是如何变白的?此后,上海市民买到熟食后,用手机在包装上一扫,就可以查询到熟食原材料产地环境了。上海市食药监局、上海市商务委会同上海市肉类行业协会,推出新版《上海市熟食送货单》,从本年9月1日起实施,原版熟食送货单同时废止。

新版《上海市熟食送货单》*大的亮点是,消费者操纵手机等通信设备扫描送货单上的二维码标识,可领会所采办商品的相关信息,实现食物平安信息追溯。

新送货单有手艺防伪标记

新版《上海市熟食送货单》合用于熟食店、超市熟食专柜等经营的熟食卤味,包罗预包装和散装食物。送货单带有流水号、存案号和上海市肉类行业协会二维码,并有“上海市肉类行业协会监制”的监制章和水印等手艺防伪标记。消费者操纵手机等通信设备扫描送货单上的二维码,可领会所采办商品的相关信息,实现食物平安信息追溯。

新版送货单须采用电脑打印体例,注明品名、数目、出产日期(出产批号)、送货单编号(存案号)、供货者(出产企业)名称及联系体例、购货者名称、发卖日期(送货日期)等信息。

送货单保留期不少于两年

出产经营者在熟食出产经营过程中,按照食物平安办理轨制的要求,出具检验和保留(备查)熟食送货单。本市熟食出产经营者发卖其出产、加工的熟食、卤菜(包罗散装、预包装产物)时要开具和供给送货单,送货单随货同时供给给熟食经营者,做到货单相符。

上海市熟食经营者采购或发卖熟食时,该当索取、验收或供给熟食送货单,查对品名、数目、出产日期等信息内容,做到货单相符,并在夺目处亮单经营,展示信息。熟食送货单的保留期不得少于2年。

送货单编号在网上公示

上海市肉类行业协会要在网站(公示栏)上公示熟食送货单编号和实施送货单电子信息化办理熟食出产经营者的存案号,供社会公家查询与核实,按期发布本市熟食企业利用送货单的环境,促进企业落实食物平安责任。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