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实行“一年多评”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陈相利记者昨日从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会议中获悉,即日起至12月底,珠海市对14家社会组织进行实地评估,获评***以上的社会组织可优先获得承接**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等资格。据悉,日后珠海社会组织评估将实行常态化,一年多评。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公信力,市民政局组织此次对市港口协会、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欣心社工服务中心等14家社会组织进行评估。工作组将对参评社会组织的基础条件、内部*理、工作绩效、业务活动和社会评价等内容进行实地评估。

本次评估结果等级从高到低依次为5A、4A、3A、2A、1A,评估结果有效期为5年。市民政局将于12月底向社会公布*终评估结果,并向获得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颁发证书和牌匾。评估结果将作为承接**职能转移、**购买服务、享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优惠政策,以及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资格的重要参考依据。

记者了解到,下一阶段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将改变传统的年度评估,实行常态化,拟采取**职能部门依职权、社会组织依申请标准,在一定时间内完成等级评估,社会组织可在一年内多次申报评估。据介绍,实行一年多次评估主要是为了方便社会组织,扩大评估率。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