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滑油滑申通等6家快递同一涨价被查:涉嫌把持价钱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亟待规范的快递行业再生风浪。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重庆市***获悉,该市6家快递公司同一涨价,**把持价*遭到查询拜访,所涉及的快递公司包罗重庆光滑油滑、申通、中通、汇通、韵达、天天等6家。与此同时,湖南湘潭地域也有多家快递公司同时涨价遭到投诉,今朝本地***已介入查询拜访。

同一涨价事务表露出快递业近年来低价竞争的恶果:不少快递公司已无法承受价*战,行业低程度的成长模式难觉得继。“此次‘价*联盟’可以看做是快递公司对恶性竞争的一次**和**,只是用错了体例。”中国快递物流咨询网*席参谋徐勇暗示。

昨日(8月13日),光滑油滑快递西南区负责人在接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暗示,这是加盟商自觉行为,与光滑油滑快递公司总部无关。但这位负责人亦直言,“快递企业必将从价*竞争走向办事竞争,周全洗牌已是趋向地点,*终行业集中度将大幅晋升,剩下4~5家快递公司。”

收到整改通知 费用未下调

据重庆市***传递,此次同一涨价涉及的快递公司包罗重庆光滑油滑快递有限公司、重庆申重速递有限公司(申通)、重庆信雅达快递办事有限公司(中通)、重庆迈崎快递有限公司(汇通)、重庆畅韵装卸搬运有限公司(韵达)、重庆渝昌快递办事有限公司(天天)等6家。

重庆市***称,上述6家快递公司调价前多次配合召开价*协调会议,并于2014年8月1日起同一提高了快递收费尺度,存在彼此通同、把持市场价*的行为。重庆市***于8月7日对上述6家快递公司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当即遏制违法行为,不然将会受到峻厉的价*行政惩罚。

另据重庆媒体报道称,“此次未遂的涨价方案为:四川、重庆*重每公斤5元,续重每公斤2元,除偏远城市和港澳台*重6元,续重3元。”不外,刚涨价没几天,重庆电商便高呼受不了。

然而,记者领会到,重庆介入涨价的各家快递公司并未遏制涨价。“尽管收到整改通知,但现实上费用并未下调。”全程介入了价*协调会议的韵达快递加盟商小黄告诉记者,今朝针对电商的价*上调幅度至少20%,且“还没有恢复价*的筹算。”

昨日,光滑油滑快递西南区负责人在接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暗示,这是加盟商自觉行为,与光滑油滑快递公司总部无关,且这也是总部峻厉避免的行为。因为今朝全国大都大型快递公司均采纳 “直营+加盟”模式,以光滑油滑为例,对于终端网点、加盟商只有建议权,没有决议权。该负责人还透露了一个“公开的奥秘”,一般环境下,总公司只划定一个成本价,加盟商自行把握利润。

现实上,光滑油滑快递西南片区在几天前就收到了重庆区负责人的申请,扣问是否可以加入价*协调会议,“公司并未承诺他们加入,这是总部一贯对峙的原则。”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

值得注重的是,快递公司同时涨价并非只发生在重庆。7月底,湖南湘潭多家快递公司也因同时涨价被消费者投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湘潭市***确认此事,该部分综合处一位负责人暗示,“***已介入查询拜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