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儿子小学毕业,让其自己做主毕业旅行爸爸网络直播“儿子去哪儿”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出发前的父子俩。 受访者供图

  别以为小孩旅游只管玩不管事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实习生邱熙晴 珠海本土**香山网上*近*了一个《送给儿子的毕业礼物》的直播网帖。发帖者名叫史今,为了庆祝十三岁的儿子史瑾程小学毕业,史今决定送儿子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一次自己做主的、跨越6个省份、历时17天的毕业旅行。史今则在网上全程直播了这次旅行。因为是儿子带爸爸旅行,不少网友也将之戏称为“儿子去哪儿”。昨日,南都记者联系上了正在内蒙古的史今,他表示没想到这么多人关注孩子的旅行,会将直播进行到底。

  孩子的自主旅行

  7月31日,史今(网名“哮天犬”)在香山网上发了一张帖子:《送给儿子的毕业礼物:一次自己做主的长途旅行》,称热爱旅游的一家三口决定在儿子小学毕业之际,策划一次让儿子自己做主、带着爸爸妈妈去玩的长途自驾游。帖子一出迅速吸引了珠海网友的关注。

  史今在帖子中称,教育儿子*立自主从小学升中学的报名开始:让孩子自己去排队、取号、报名、面试,自己准备资料和办理手续等,而父母则只在远处用相机记录孩子由儿童走向少年的时刻。“其实大多数时候父母太过越俎代庖了,现在的小孩已经很有自己的思想,我们只要稍加引导他们已经能够做得足够好。”史今称。

  出游准备时,儿子决定去锡林郭勒,父子俩商量着决定了一路游玩的地方:十三朝古都洛阳、山西窑洞、壶口大瀑布、陕北黄土高坡,再到锡林郭勒大草原。

  史今告诉记者,儿子从三四岁起便常跟着父母一起旅行,至今已走遍二十多个省市,小时候是只管玩不管事,长大后也开始喜欢旅行了,遂决定以旅行培养孩子*立自主的意识。

  儿子掌握经济大权

  行程确定后,史今夫妇便请了17天的假期,准备“跟着”儿子去旅行。出行前夕,史瑾程在母亲的指导下列出“自驾游物品准备清单”并准备好路途中需要的物资。史今夫妇更是把财政大权也下放到史瑾程手上,一路的费用由儿子掌控。出行前史瑾程便在妈妈的帮助下做好了旅游费用的记录表,一边在旅途中把每**的每一笔开销都记录下来。

  “我和妻子都是普通白领,我们教育他可以消费,但不能浪费,这一点在旅途中也体现出来了。”史今称,在管账过程中可以看出儿子的责任感,虽说**次由他全权负责,刚开始很不习惯,有时候妈妈对花销方面也会有所提议,但瑾程则认为既然交给他负责了,就不该再过多地干预。“后来证实他做得很好,我们也落得清闲。”史今称他们开始习惯在旅途中当“跟班”,“只参与,不干预”,“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多点信任和认可,你会发现他们可以做得很好。”

  8月1日下午,史今一家三口从珠海开车出发。瑾程的毕业旅行全程8000多公里,而根据瑾程的记录,在他的掌控下,行程超过一半时所花金额为7000多元。

  热议

  网友:会效仿培养孩子的*立意识

  网友们纷纷为史今的教育方法点赞,称赞其为“100分老爸”、“爸爸的榜样”,“有意识的爸爸才能培养出国家栋梁”。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要效仿史今,培养自己孩子的*立意识。“谢谢楼主的分享,把帖子给女儿看了之后,女儿也认真做起出游功课,接下来的黔东南之旅也由女儿全权负责,期待也有好的表现。”网友“泓儿”留言道。此外也有不少网友跟帖称等到自己的孩子毕业的时候也会送孩子这样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