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吨丁酮险入西江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冯强通讯员董润平昨天14时许,一辆荷载18吨丁酮运输车与一辆运沙车在古镇河堤路相撞。驾驶丁酮车的司机被困驾驶室内,运沙车油箱脱落,柴油发生泄漏。事发地点位于西江旁边30米左右,古镇消防、安监、环保、公安、交警和医疗等部门随即到场参与救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堤路是双车道,当时下小雨,两车在小转弯处相撞。两辆车迎头相撞,丁酮运输车驾驶室已严重凹陷,司机双脚被运沙车车头卡主,表情痛苦。运沙车车头变形,油箱脱落在路上,大量柴油流在了水泥路上。

经过营救,到16时许,被困人员被救出,随后送往医院。为**安全,现场指挥部立即与丁酮运输车所在公司联系,要求立即调派另一辆专业车辆到现场进行倒罐。截至傍晚,倒罐车辆仍未到达现场,消防、安监等职能部门人员在现场守护,该路段被封闭。救援人员说:“现场与西江只有约30米的距离,一旦发生泄漏事故,满载的18吨丁酮流入西江,该流域的几**人员口饮水将受到严重威胁。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待交警进一步调查。

涨姿势

丁酮是啥?

丁酮是强氧化剂,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性混合物,遇明*、高热或与氧化剂接触,有引起燃烧**的危险。溶于水,主要通过口鼻吸入、食入、经皮吸收,对眼、鼻、喉、粘膜有刺激性。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