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到户国标9月1日起强制执行每个住宅区设1个设备间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洁琼实习生肖南屏前日,中山城乡规划局官网上发布通知,从9月1日起,中山市域内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的通信设备将一律采用光纤到户方式建设。如果未按照“光纤到户国家强制性标准”执行,将无法通过规划验收。

按照《通知》要求,每一个住宅区应设置一个设备间,设备间宜设置在物业管理中心。*立设置的设备间宜设置在住宅区中心位置,并宜靠近住宅物业管理中心机房。设备间的使用面积应根据设备类型、数量、容量、尺寸进行计算,应满足至少3家电信业务经营者通信业务接入需要,且设备间的面积至少不小于10平方米。

对于电信间,《通知》也有明确要求,每一个高层住宅楼宜设置一个电信间,多栋低层、多层、中高层住宅楼宜每一个配线区设置一个电信间,电信间宜设置的地下一层或*层,电信间的使用面积不小于10平方米。而地下通信管道的管孔容量应满足至少3家电信业务经营者通信业务接入的需要,并应预留一个到两个备用管孔;此外,地下通信管道的管孔建设宜为4-6孔,能按远期需求规划并留有余地。没有采用光纤到户方式建设的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不予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