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停车横空出世 超七成受访者为之叫好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拥有**车感觉是那么美好,但要在市区停车,可真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特别在一些商业繁华路段,还要上演“*车位”的戏码,泊车位经常是“一位难求”。长此以往,是否也像广州那样,停车费“涨声”要响起来呢?

“让停车变得更轻松”,出现在一线大城市的智能停车设备,近日也出现在了惠州街头。智能停车场(立体停**)等停车设施*大的优势就在于其能够充分利用城市空间,占地少、容量大、利用效率高、价格低,被称为城市空间的“节能者”。相比之下,建造立体停车场要比多占土地便宜得多。

惠州**车年增长超18%

据2013年惠州国民经济发展统计,2013年末全市民用汽车保有量41.4万辆,比上年末(35.78万辆)增长15.7%,增加约5.62万辆。平均每11名惠州人就拥有1辆民用汽车。其中私人汽车36.1万辆,增长18.3%.

城市的**车越来越多,但停车位的数量却远远赶不上车辆的增长速度,外出停车“一位难求”成为“有车一族”*郁闷的事情。随着惠州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增长,市区中心区停车难的矛盾愈加突出。此前,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敏作客“惠民在线”**时透露,江南片区、江北片区的20多条城市道路、60多个路段车辆违停现象严重,高峰时有超过2000多辆车占道停放。

智能停车出现在惠州街头

近几年,明显感觉到惠州**车迅速增多,车主杨利南开车出行也经常遭遇停车难的窘况。“即使家庭有需求想再添多一辆车,也无奈放弃了这个念头。”

面对“滚滚车流,一位难求”的停车难题,该如何解决呢?一次偶然的机会,智能停车设备引起了杨利南的注意,这不失为解决目前停车难的好办法。“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新车位,*标不*本,更何况土地资源有限,对于事业单位与商业场所而言,这样的策略也不太现实。智能停车设备让停车变得更轻松。”

“货比三家”后,他将目光瞄准了佛山市维斯立停车设备有限公司,拿下代理权,进一步实现扩张事业版图的梦想。“目前公司推出的‘无避让机械停车设备’具有先进智能的存取车控制系统,是传统机械停车设备的一次重大改革,能有效实现有限空间车位成倍增加,快速**人性化取车。相比之下,建造立体停车场要比多占土地便宜得多。与市面上传统的升降平移式停车设备相比产品也有更多优势:*创无避让特性、智能化无需等候、上(下)车位产权清晰、单台设备逐个安装并单*运行、停车(或取车)时间短、性价比高、****等。”

多种智能法解决停车难题

杨利南介绍,目前针对市区停车难有四种解决方案。方案一:“无避让———户外地面停车”,在大型商场、*立户外停车场、别墅社区等户外停车场地,可加装双轨机器人设备,为有效的地面增添一倍停车位;方案二:“无避让———室内停**”,各大高层住宅社区、高级写字楼、企事政单位、车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如医院、购物广场)等具有地下停车场,可使用单轨停车设备;方案三:“无避让———不占地面悬空停车”,在不破坏地面结构或绿化的情况下,可采用180度空中停车场,悬空停车,以次增加停车位;方案四:“**特定停**,可安装无避让-单轨(或双轨)智能停车设备,实现一位两车,经济实用,对拥有两辆车的一些家庭较为适用。”

[市场直击]

“停车难”难于上青天

住宅小区停车位置供不应求

地点:东湖花园

从经济学的角度看,停车位是稀缺资源,特别是住宅小区的停车位。惠州东湖花园部分小区停车问题就成了业主的烦心事。业主小梁告诉南都记者,停车位严重不够,部分业主无奈将车辆停在无人看管的路边,那就免不了要吃“牛肉干”。这小区附近停放的车辆也常发生车辆玻璃被人无故损坏的例子。

节假日人流高峰商场停车难

地点:君尚百货(原天虹商场)

市区人人乐、君尚百货是繁华商圈。君尚百货门口的广场总是停满汽车,人流出入只能挤在汽车的间隙穿行,地下停车场车位也很*手。

商场的保安告诉记者,过来停车的除了进出商场的消费者,还包括附近的部分上班族和业主。“商场的**停车位大概有六百多个,能满足日常的停车需求,但在节假日人流高峰时则难以找到停车位。”

规划不合理市民公园难停车

地点:下埔滨江公园

下埔滨江公园是市民健身游玩的好去处,车主停车大多选择在惠沙提一路旁的临时停车位。南都记者走访时注意到,下午5:30是市民游玩的高峰期,公园前用于临时停车的小格子早已占满,不少车主找不到位置而停在马路一旁,显然属于乱停车的范围。临时停车位的管理员陈伯透露,车位不够停的情况时有发生。“停车难的原因主要是没有规划好相应的停车场,没有足够的车位满足市民停车。”

[律师说法]

保存好停车卡方便索赔

广东尚典律师事务所胡丽琴律师认为,智能停车设备作为一种现代化停车场车辆自动化管理设备,在车辆停放、取车、交费等方面实行自动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人们在停车过程中遇到的停车难、找车难、通行速度缓滞等问题。且该智能停车场还能够提高停车场的使用率,降低路面停车数量、减少能车辆有害气体排放,能使得城市空间资源实现合理利用,环境得到一定改善。

但是,凡事都不可能毫无缺陷。将车辆停放在智能停车场里还是有一定的风险,比如智能停车系统在停放车辆过程中,因为操作不当、或者机器运行时损坏导致车辆损坏的等情况。在此提醒各位车主,在停车时一定要保存好停车卡等,在车辆受到损坏时可以此向停车场索赔。

[微调查]

1、您认为如何更好解决“停车难”问题?(可多选)

A、扩大停车位数量;60%

B、建设智能停车设施;27%

C、提高停车价格;8%

D、倡导文明停车;47%

E、对违法停车进行严惩;28%

F、其它方式;13%

2、您认为惠州下列哪些地方适合建设智能停车场?(可多选)

A、大型商场;52%

B、商业写字楼;33%

C、医院;48%

D、住宅小区;28%

E、旅游景点;30%

F、街道路口;20%

G、其它地点;15%

3.您认为智能停车场*大的优点是什么?(可多选)

A、安全性高;(27人,36%)

B、占地面积小;(43人,57%)

C、建设成本低;(17人,23%)

D、停车费用下降;(6人,8%)

E、其它;(0人,0%)

4、您认为惠州建设智能停车场能否有效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A、可以;68%

B、比较难;21%

C、很难;11%

超七成受访者愿意将车停智能停车场

连日来,南都惠州汽车联合新浪惠州汽车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参与这次调查的有75名市民。调查结果发现,超过七成受访者认为惠州“停车难”现象是“比较严重”。大多数受访者还认为大型商场、医院更适合建立智能停车场。扩大停车位数量、建设智能停车设备是*有效的方式。

采写:南都记者黎秀敏实习生黄文倾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