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开车 女人最好扮哑巴?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调查

Authoritativesurvey

有的女性朋友一上车就爱脱鞋、抽烟、喋喋不休地讲话以及各种瞎指挥,让男性司机无比抓狂。究竟,男性开车时,女伴做的哪些事情*让司机讨厌呢?这些行为有什么危害?车主们又有什么方法应对?

大部分男性受访者**扰过

为了了解“女伴做的哪些事情*让司机讨厌”,南都记者通过网络、电话对本地100名男性车主进行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74%的受访者在开车时,有过被女伴干扰驾驶的经历。其中,女伴“喋喋不休的讲话”是*常见的干扰驾驶的行为。

从调查结果来看,有64%的受访者开车时,遇到过女伴“喋喋不休的讲话”干扰驾驶,该类干扰驾驶的行为在受访者中*常见;其次是“长途时,一旁睡觉,引起司机跟着犯困”,有56%的受访者选择该类行为;排在第三位的是“不会开车偏要瞎指挥”,有54%的受访者选择该类行为;而选择“在副驾驶补妆”、“乱动操控台的按钮”的受访者分别有32%、24%。

*受不了女伴“瞎指挥”

从受访者对干扰驾驶的行为讨厌程度来看,在问卷提供的各项干扰驾驶的行为中,“不会开车偏要瞎指挥”是受访者们*不能接受的行为,有36%选择该项;其次是“喋喋不休的讲话”,有24%选择该项。受访者周先生表示,“每次他老婆坐在副驾驶上就爱‘瞎指挥’,说我这个不对,那个不对,我们常常因为开车的事情吵起来,特别伤感情。”从接受调查的受访者来看,因女伴爱在车上“瞎指挥”、“唠叨”而引起的不快事件不在少数。

既然受访者们受不了女伴“唠叨”,那是不是就代表他们喜欢女伴安静,什么都不做呢?事实并非如此,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开车时,*希望女伴“替司机注意路标或操作导航系统”,这是众多受访男性*希望女伴在司机开车时做的事情。受访者胡先生表示,开车的时候,精神都集中在驾驶上面,分心去作别的事情会影响行车安全。“特别希望坐在副驾驶的女伴能帮忙注意路标或操作导航系统,分担下驾驶工作,当然前提不是在瞎指挥。”

说教行为干扰安全驾驶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只要现在一起开车出门,基本都会吵架。我老婆一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就成了总指挥,‘红灯亮了还不走’、‘为什么不超车’、‘走那边快一点’,老婆唠唠叨叨有时真让我受不了。因为开车这事,我们都吵过好多次了。跟她沟通过了,还是唠叨不停,现在我一想到和她开车出门就头疼。”在调查中,记者发现,有不少男性车主*怕女伴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成为“瞎指挥,穷唠叨”的那个人。但也有网友直言,“事实上,这与是否女性乘客无关。不管谁在副驾驶位置上唠唠叨叨,都十分惹人厌烦。”

本地某驾校教练伍先生表示,副驾驶说教行为干扰安全驾驶。驾驶过程中,司机要将精神集中在观察路况和操控车辆上。副驾驶频繁说教,会分散司机注意力,而且还会影响司机心情,容易发生判断失误。

干扰驾驶属违章行为

“唠唠叨叨”的行为不仅影响司机行车安全,而且还构成了违章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七条要求乘坐机动车应当遵守以下规定,机动车行驶中,不得干扰驾驶。与司机交谈,甚至在旁边唠叨都可能会影响驾驶人情绪,导致司机带着情绪开车,容易分散驾驶人注意力,影响行车安全。

交警部门相关人员建议,驾驶人在开车时,无论是副驾驶位置还是其他位置的乘员,都应该注意聊天内容,尽可能不要聊一些需要分神思考的事情,也不要聊容易引起司机激动情绪的话题。如果司机实在需要协助的时候,协助人员也尽量做到少、精、准。而在长途高速上行驶时,司机因长时间驾驶导致的困倦、疲劳,乘员应适当跟驾驶人交流,但同样需要注意交流的内容。

男司机讨厌的这些行为,你造吗?

1“唠叨”“瞎指挥”

有不少男司机都遇到自己另一半,一上车就开始“唠叨”,说你这个不好,那个不对,甚至她明明没驾照,却要跟你讨论起怎么开车的情况。事实上,由于车内不同位置的观察角度不同,女伴的“意见”并不一定能为司机提供帮助,而且这些唠叨反而会扰乱男人的心情,从而危害行车安全。

网友“大鹏展翅”建议,女伴在车内一直“唠叨”,很多时候是因为她坐在车上无聊,说话打发时间。司机不妨在车上准备些零食,让女伴上车就可以吃,起到“封嘴”的作用。此外,可以适当的安排一些任务给她,例如留意路牌、操作导航等,这样大概也就不会一直吵了。

2在副驾驶补妆

大部分女人都爱美,她们自然希望能保持自己的形象。然而,在车内的时间长了,有些女伴就忍不住要检查自己脸上妆有没化掉,甚至直接在车上拿出化妆包补妆。若此时,女伴的动作太大,获直接将化妆包放在中控台上,遮挡了后视镜,影响司机开车。

网友“YoYo”建议,女性补妆很正常,但要注意时间和地点。在车上补妆的时候,动作幅度应该小一点,尽量不要影响到司机开车。此外,化妆品不要放到中控台上,以免遮挡视野。不妨坐在后排,或者在趁去洗手间的时间迅速补好。

3在车上爱动来动去

有的女伴一上车就爱脱鞋,动来动去,甚至将脚放到座位上。实际上,这些行为是非常不安全的。一方面,副驾驶的各种小动作都有可能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另一方面,不正确的坐姿,有可能会遮挡住后视镜,影响新车安全。

网友“大鹏展翅”建议,车内乘员应该尽量保持正确的坐姿,尤其是副驾驶位置上的人员。如果由于长时间开车觉得劳累,可以将座椅稍微调后,让身体坐得舒服点。尽量不要制造太多的小动作,影响司机开车。

4在车内抽烟

现在抽烟的女性朋友并不少,但在车内抽烟确实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一方面,车内抽烟有可能点燃车内物品,引起*灾;另一方面,车内空气相对封闭,即使打开车也容易在车内留下烟味,影响车内空气质量。这种行为,会让爱车的男性十分反感。

网友“飞天猪”建议,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员都应该尽量克制不要吸烟。可以在车内准备些口香糖,犯烟瘾时拿出来嚼,缓解烟瘾;打开音乐,欣赏沿途风景,分散注意力;实在忍不住了,就停下车来休息下,解决烟瘾。

5在车上乱翻东西

不少女性朋友都习惯把物品放置整齐,当遇到男司机车内凌乱的物品难免会有收拾一番的冲动。然而,随意动车内东西,很可能会引起男性司机的反感,甚至收拾完后,司机反而找不到想要的东西。

网友“叶惠美”建议,整体车内东西之前,应先征得司机的同意。在收拾时,应尽量考虑司机使用方便,如各种停车卡、票据应该放在驾驶员轻松拿得到的位置,而非整齐放在抽屉角落。收拾完毕后,告诉司机各样物品放置在什么位置,让司机感受到贴心,自然不会反感了。

采写、制表:

南都记者罗忠明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