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外资银行房贷利率9 .8折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业内人士认为,中山的房价在珠三角地区偏低,房贷利率调整对市场影响不大。南都资料图片

南都讯记者李洁琼实习生肖南屏 8月7日,佛山限购放开当日,工行佛山分行将个人*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0%下调至基准上浮5%。南都记者昨日走访中山市12家中外资银行获悉,中资银行房贷利率暂时未有调整,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15%,相比之下,外资银行更为“惠民”,部分银行还在基准利率上享有9.8折优惠。

中资行:上浮10%-15%是主流

南都记者昨日走访中山市各银行发现,国有银行*套房贷利率大多在基准利率上浮10%-15%之间,即基准利率上浮10%-15%,要求*付款均不少于3成。除广发银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以外,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的*套房贷利率都维持在基准利率1.1倍,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的*套房贷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1.15倍,与此前无太多变化。

据中国银行的客户经理介绍,目前*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上调的可能性不大,反而有下调的空间,但没有具体时间,目前也没有收到任何下调的文件。

南都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多家银行了解到,各银行针对不同的客户以及楼盘,实行的贷款利率是有所区别。比如建设银行,**客户和合作楼盘可拿到基准利率1.12倍的房贷利率,其他客户只能拿到基准利率1.15倍的贷款利率。此外,民生银行已停止房贷业务。

外资行:购买理财产品或存款有更多折扣

据恒生银行的客户经理介绍,目前恒生银行*套房贷利率与基准利率持平,购房者*付款不少于3.5成。恒生银行实施*套房贷与基准利率持平的利率水平已超过一年。

同样是外资银行的汇丰银行,*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下浮2%,即打9.8折,是南都访问的12家银行中**一家房贷利率低于基准利率的银行。此外,购买一定量的理财产品或定期存款也可以获得更多的折扣。汇丰银行的客户经理称,由于目前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套房贷利率的下调幅度一直在收紧,未来是否会做出调整仍未有明显的趋势。

尽管省内其他城市已有房贷利率松动迹象,但二套房方面并不明显。中山市某个银行对二套房贷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20%、*付款不少于6成。据了解,汇丰银行已停止二套房贷款业务。

[分析]

房贷利率微调对房地产影响有限

今年以来,如同全国其他城市一样,中山的房地产市场也陷入低迷。各银行如对房贷利率相对微调,能够提振市场士气吗?昨日,中原市场拓展总监植建军称,取消房贷上浮利率是理所当然,微调对中山房价与销售量的影响有限,可以忽略不计。

植建军认为,中山的房价在珠三角地区偏低,购房总价也较低。房贷利率的微调,反映到购房者的每个月房贷中,可能仅有几块*或十多元的差别,对购房者的影响并不大。

此外,虽然当前省内某些城市有相应的房价调控政策,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销售量,但中山原本没有限购,因此也不会有放开限购政策影响。相反,广州、南沙等地房价下调,以及购房者受佛山放开限购令政策影响,到佛山购房,这些因素将会分流原本到中山三角镇、南头等北部镇区购房客源,对中山的房地产市场不利。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