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钱产检 夫携妻偷工地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张广军 实习生 谭小玉 怀孕19周,无*产检。博罗一对夫妻同去工地偷铁当场被抓。昨日,博罗**以*劫罪(未遂)判怀孕妻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处罚金3000元。

  被告人莫某,30岁,博罗人。她的丈夫黄某,因此次*劫已判刑。法庭上,莫某说,丈夫没有工作,家庭经济情况困难,怀孕后,连去医院产检的*都没有。2012年1月23日18时左右,莫某丈夫从外面回来,告知她,回家途中误入一房地产工地,看见工地上放着好多螺纹铁。于是,夫妻俩商量,晚上去工地偷点铁,换些*。

  当晚7时许,黄某驾驶一辆无牌银色女装摩托车,载着老婆莫某,到房地产工地附近转悠,没有发现人,直接将车开进房地产工地停好,让莫某站在摩托车旁望风,黄某去工地地下室偷拿螺纹铁。

  黄某拿了29根螺纹铁离开,车开到工地大门时被一保安拦住,见被发现,黄某求情:“大家都是本地人,给一次机会。”保安不肯,黄某欲开车逃走,保安立即上前将车推倒,并打了黄某一拳,还拿起工地上一条螺纹铁。黄某见状,以为对方要上来打人,也让老婆从后尾箱中拿出菜刀来,企图吓住保安。这时其他保安赶到,莫某见状把刀放下,保安在摩托车车脚踏板处找到遭窃的螺纹铁后,**将其抓获。经鉴定,夫妻俩盗取的螺纹铁仅值1305元。

  此案由博罗**一审。2012年开庭时,莫某已怀孕19周。昨日,博罗**判决,被告人莫某携带凶器,采用秘密手段窃取公私财物,为抗拒抓捕当场以**相威胁,但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其行为已构成*劫罪(未遂)。鉴于被告人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又是未遂犯,可比照既遂犯减轻处罚。另,根据本案实际情况,可对被告人莫某适用缓刑,故**判处莫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3000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