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辰低价搅局 对手欲以性价比避锋芒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自主品牌日子近日不好过,不仅要忍受传统淡季的煎熬,还要面对合资品牌、合资自主车型的“价格下探”与“渠道下探”。启辰R30近日低价入市,搅乱自主品牌阵营。业内人士分析,自主品牌面临的竞争无疑越来越激烈。

“四轮摩托车”低价入市

“买摩托不如买启辰R30。”被誉为是玛驰接班人的启辰R30近日正式亮相惠州。启辰R30以3.99万低价入市,一出场便招非议。实际上,3.99万-4.99万元的价格区间,是大众和通用都未曾涉及的地带。

对于启辰R30这样的价格,一名知情人士表态,并不惊讶。他透露,“豪华车、合资车利润相对偏高。真正的汽车产品利润就应该是这样。自主品牌一直都是这个价格,依然会有利润。如长城、比亚迪虽然产品价格很低,但是前几年依然保持着一定的利润水平。更何况,作为合资自主车型,启辰本身也没什么研发成本,也选的是普通材料。因而价格比较合理的。”

自主竞争愈加激烈

启辰R30低价就好?接触过的消费者却认为,“那车就真的是比摩托车贵点的‘四轮摩托车’。但低配配置太‘可怜’,要想有好的配置,还得逐步添加,如此一来,也未必就见得太实惠。这也是一种诱人的营销策略吧。”

消费者罗先生却有自己的见解。“现在的人买车都不**只看价格。如果是一心想购买低价车型,对品牌反而没要求,或选个配置多点的自主品牌更好。”

近年来,合资自主车以更低的价格、市场较为成熟的车型不断蚕食着自主品牌的市场。惠州比亚迪、奇瑞等多个汽车品牌车商认为,这也是自主车商不得不面对的事情,意味着未来面临的竞争将愈加激烈。

比亚迪惠迪4S店总经理马俊伟还有自己的看法,现在一些自主品牌尤其是国企类的,对于产品的开发和销售更为重视,质量也上来了。比亚迪、吉利对产品品质的重视也在不断提升。“合资自主车型几年前就有了,对自主车影响不明显。”

“启辰R30低价入市,搅乱自主品牌阵营也有些‘低价倾销’的感觉。毕竟其超越了同类车型的价格底线。”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崔东树称,合资品牌价格体系比较宽大,合资自主车这种低价倾销方式对自主品牌的市场地位渗透比较明显。

国内的自主品牌在应对时不要过于纠缠,不要进入合资品牌的价格区间,一味比价格不是解决的办法,要尽量避开对方的锋芒,提高自己产品的性价比,才能更好的守住自己“山头”。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黎秀敏实习生唐国梅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