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篮球架倒塌砸伤两学生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8月13日下午,新会区梅江村。村里的篮球架倒在篮球场上。南都记者 孙振飞 摄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 8月8日晚,新会区会城镇梅江村篮球场上,一些年轻人在围观练车时,一个篮球架突然倒塌,砸倒了一男一女两名学生。

“建好才几年就倒了,这不是‘豆腐渣工程’吗?”昨日,接到村民报料后,南都记者来到梅江村走访了解,见到了倒塌的篮球架。村民证实篮球架倒塌砸伤两人一事,怀疑篮球架质量以及安装工程均有问题。村委会表示会积极配合伤者*疗,但否认“豆腐渣工程”一说,称是“年久失修”。

一名村民告诉南都记者,8月8日23时15分左右,球场上有许多年轻人在练习摩托车,村里的年轻人阿燕和阿斌也在其中。突然,一个篮球架从根部断掉,将两人砸倒在地,数百斤重的篮球架压住两人的腹部和大腿位置。受伤的阿燕和阿斌随后被紧急送往新会人民医院救*。

好端端的篮球架突然倒塌,令许多村民震惊。村民反映,事发后,无人再敢上篮球场打球、练车。

南都记者随后在新会人民医院骨科见到两名躺在病床上的伤者,阿斌股骨骨折,医护人员表示还需要住院一段时间;阿燕的伤势较为严重,家属昨日下午已经要求转院*疗。两名伤者的亲属说,两人目前还是新会机电职业技术学校学生,阿斌18岁,阿燕19岁。

梅江村内有3个篮球场,共6个篮球架。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梅江村走访见到,其中5个篮球架躺在球场上。村委会称,因担心其他的篮球架再伤人,将全部拆掉重建。线索提供:佚名150元

[进展]

村委会:会积极配合伤者*疗

在村民指引下,南都记者见到砸伤人的篮球架。整个篮球架从根部断裂,倒在球场上,篮球架柱子直径大约18厘米,铁皮较薄,内部灌满了水泥,但没有一根钢筋。“这篮球架建成才几年,就出现这种事情,这不是‘豆腐渣工程’吗?”在篮球场边,一些村民质疑。

梅江村支部书记陈国亮、村主任陈健华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解释,村内篮球场是村委会的康体工程之一,该工程总费用31万余元,包含了篮球场、公共厕所、绿化等工程,其中篮球场是2007年12月公开招标,新会胜威体育器材厂中标,中标价是15.56万元。篮球架2008年建成,经过村招标**小组验收合格。陈国亮否认了村民“豆腐渣工程”的质疑,认为是“年久失修”。他还表示,村委会会积极配合伤者*疗。

“篮球架是2011年翻新过的。”对此,有村民认为,就算是2008年建成,至今还不到7年,可见当初验收是敷衍了事。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