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信用评分低 企业“日子会不好过”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鹏 昨日,东莞市环保局发布《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对重污染行业的监控具体到了21个条款,并逐条打分。分数高将享受一系列政策支持,评分过低,则要接受相应的惩戒。环保部门表示,将协同工商、银行等部门,通过信贷、财政补贴等手段对评价企业进行激励和惩戒。

每年6月公布企业环境信用

东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周期原则上为一年,评价结果反映企业上一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环境信用状况,并于每年6月底前公布。将协同相关部门,通过信贷、财政补贴等手段对评价企业进行激励和惩戒。

纳入信用评级有**类企业,主要是重污染企业。例如国家环保部以及地方市**公布的**监控的企业。还有*电、电解铝、水泥、造纸、制革印染等重污染行业,产能过剩的行业。该负责人强调,尤其是那些上一年发生较大及以上的环境事故的,被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责令停产整顿、挂牌督办的企业,也都要纳入评价。目的就是通过评价督促这些企业做好环保工作。

环评信用高 可获信贷支持

此次评价指标共21项,总分100 分。主要突出了企业污染防*以及社会监督方面。例如纳入评价范围的企业如果被媒体曝光有违法行为,那么也将扣分。具体划分的标准为,环保诚信企业:得分为100分;环保良好企业:得分为80分(含80分)-100分;环保警示企业:得分为60分(含60分)-80分;环保不良企业:得分在60分以下,或者有《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第十五条规定的“一票否决”情形的。

对环保诚信企业,**部门在危险物经营许可等方面的行政审批给予积极支持,优先享受各种补贴,环保部门也会进行荣誉奖励,并且可以获得银行的信贷支持。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如果评分较低,成为环保警示企业及以下那么日子就不会好过。不但没有上面的系列支持,环保部门也会增加检测检查的次数,停止一切补贴和荣誉评定。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