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报废摩托过8万辆 再增40个回收网点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距离9月1日禅桂新限摩区域全面禁行摩托车不到20天。记者昨日从佛山交警获悉,截至7日禁摩区摩托报废累计仅有9549辆,仍有8.8万多辆未报废。据悉,为应对8月中下旬可能出现的摩托车报废高峰,近期又增加40多个回收网点,交警呼吁市民尽快办理提前报废,以免月底扎堆。

据佛山市摩管办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佛山全市在用摩托车有65.74万多辆。其中,禅桂限摩区域内仍有8.8万多辆在用摩托车未进行报废,仅仅禅城区就占了7.2万多辆在册登记的摩托车未报废。

据悉,目前禅桂限摩区域内摩托车报废量累计有9549辆。8月以来,禅桂限摩区域的报废企业回收摩托车共3325辆,摩托车日平均报废量达到475辆,周报废量环比上升超过4成,数据较7月份有明显增加。

不过,佛山交警支队宣教科副科长廖远生说,回收摩托车的进度仍在加紧,不排除仍有部分摩托车主对禅桂新限摩区9月禁行摩托车持观望态度,但越接近9月,这种观望情绪会逐步消除,因此,接下来日均的报废量肯定会再升高。

佛山交警专项办民警莫礼章说,为应对8月中下旬可能出现的摩托车报废高峰,禅桂新限摩区域内各镇街的摩托车报废网点在原有基础上,近期又再相应增加。“市商务局加强了对镇街回收网点的设置,会增设回收网点大概30个,尽量覆盖镇街、村居的区域。另外,禅城张槎禁摩办本月初在张槎的村委会轮流设置了14个摩托车报废巡回流动回收点,方便附近的市民办理相关报废手续。”莫礼章说。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