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明起“逢包必检”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刘凡 赵炎雄 从明天起,每个地铁站都要安检,而且是“逢包必检”。昨日,深圳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宣布,地铁全线将**常态化安检,这是自大运会后,深圳*次明确地铁安检常态化。

   常态化安检防止违禁品进入地铁

  据深圳市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方面透露,自3月7日以来深圳地铁已实行“部分站常检,部分站轮检,客流高峰期抽检”的安检模式,利用安检设备对乘客携带的大小行李安检。

  目前,深圳乘坐地铁的市民日均达到300多万。为了维护地铁区域公共安全,防止易燃易爆等违禁品进入地铁,展开常态化安检工作非常紧要而迫切。因此决定从8月15日开始,将现在地铁车站“局部”安检转变为“全面”安检模式。

  此次常态化安检包括“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检”的方式,防止违禁品进入地铁。安检不分客流高、低、平峰时段,在地铁运营期间所有地铁站内实施。

   带危险物品乘坐地铁将被处罚

  据了解,自3月7日常态化局部安检以来,截至8月5日,地铁1、2、3、5号线共通过安检机检查6375万余人,检查行李物品6432万余件,阻止危险品进站12万余起,没收违禁物品3000余件。其中,管制刀具近1万件,易燃易爆品近2万件。平均每天阻止危险物品进站836件。

  深圳警方、地铁公司和深圳市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提醒,市民和乘客朋友应自觉维护地铁公共安全,发现他人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站乘坐地铁,应当积极劝阻,并立即向安检人员、深圳市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或者公安机关举报。

  对于违反规定,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站乘坐地铁以及拒不配合安全检查,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照《*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地铁全面安检实施期间,在客流高峰时间段可能会造成排队过安检情况,望广大市民和乘客朋友予以支持、理解和配合。

   链接

  盘点深圳地铁安检

  2011年6月-10月

  深圳大运会期间,地铁启动了高规格安检。警方按照“逢包必查,逢液必查”的标准,对所有入站旅客进行安全检查。大运会期间,携饮用水进地铁站的乘客还被要求试饮。每个地铁站配备了2台以上的X射线安检机和1条警犬,同时配置液体探测仪、**物探测仪、手持金属探测仪等。随着大运会的结束,2011年10月11日,地铁安检进入常态化,地铁安检改为抽检的方式。

  2012年11月1日

  深圳地铁宣布实行为期一个月的安检。此次安检方式采用的是“逢疑必检”。

  2013年11月

  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宣布,将在地铁老街站、白石洲站、华强北站和深圳北站开展地铁常态化安检试点工作,采取全面安检和抽查安检的模式。

  2014年3月7日

  深圳地铁安保升级,在部分站点**常态化安检,实行“部分站常检,部分站轮检,客流高峰期抽检”的安检模式,相关部门增派人员到列车和车站内使用手持安检仪进行巡检。

  2014年8月15日

  深圳地铁将在所有站点全面**安检,安检级别也从以前的抽检变成了“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检”。此次安检级别已与大运会期间的安检级别相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