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房挡住视线 邻居举报违建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8月13日,东莞道滘昌平村,一村民投诉邻居填河涌搞违建。南都记者陈奕启摄

地点:道滘镇昌平社区

赖先生:我隔壁邻居正在建设的房子超出了红线范围,进而挡住了我家的视线。事后,我也到有关部门去了解了一下,邻居家的房子并没有报建,属于违章建筑。执法部门曾经来查处过,可*近又偷偷地在建设,希望引起关注。

走访:赖先生是道滘昌平社区人。他家的房子紧挨着一条横穿整个昌平社区的河涌边上。据赖先生说,他家隔壁原来是块菜地。这块菜地紧挨着河涌边上。“原来菜地不是很大,结果种菜的人不断地往河涌里倒土填河,导致菜地的面积越来越大。后来这块菜地被分给了隔壁邻居。”赖先生说,从去年年末开始,隔壁邻居就开始在菜地上打地基建房子。“要知道原来的菜地有部分是填河得来的,地基并不是很稳,在上面建房子,是件很危险的事情。”

此外,赖先生说,农村的房子都是并排建的,面积都差不多,可邻居家新建的这栋房子显然已经超出了红线范围,挡住了他家的视线。“我后来还特意去城市综合执法道滘分局查过,邻居家的房子根本没有报备,是违章建筑。”赖先生说,后来执法分局的人来执法过,要求停工补办手续。“可*近邻居家又开始偷偷施工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道滘昌平社区的河涌边上,找到了这栋紧邻着河涌的在建民居。民居刚好建到了一楼。现场并无工人在施工。在建的民居主人否认房子所在的土地是填河涌而来的。“之前是有部分土地是填河涌而来,但那是几十年前的事了,早已改成了农业用地,后来社区又改成了建设用地。”赖先生的邻居说,她家建房有土地证,不存在违规行为。至于超出范围的问题,赖先生的邻居说,她家与赖先生家分属两个不同的村小组,分地当然不同。

回应:南都记者采访时,恰好遇到综合执法局道滘分局的两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据执法队员说,赖先生的邻居正在建设的房子有土地证,但还没有去报批,严格意义上来讲,目前是违章建筑。“我们已经勒令屋主停止施工,等完善报批手续后再施工。”采写:南都记者何永华实习生徐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