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下,进口豪车为何价格坚挺?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制图:刘寅杉

随着国内汽车反垄断风暴越刮越烈,奔驰、奥迪、捷豹路虎以及克莱斯勒纷纷宣布降低一些整车和配件的价格。不过,从目前车企的举措来看,鲜有进口豪华品牌下调整车价格,只有捷豹路虎、克莱斯勒下调了小部分高配车型的价格,而且即使降价数十万元,一些豪车的整车价格依然比国外高出数倍。奔驰、宝马、奥迪三***只在保养和配件价格上作出让利,不仅未宣布下调整车价格,一些**车型目前甚至还要加价提车。应对反垄断调查,进口豪车品牌为何喜欢在售后环节做文章,整车价格却依然如此坚挺?

即使与国内车企合资实现国产,这些豪车在技术层面依然算得上是舶来物。本期茶会所选择的茶叶———马黛茶,也是茶叶界响当当的“舶来茶”。

马黛茶与咖啡、茶(红茶、绿茶等)并称为“世界三大茶”,早在印加帝国时代,就是南美洲人民在日常生活中常喝的茶。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铁质、钙质、食物纤维等,所以有“液体沙拉”、“**茶”之称,功效是活化肠的蠕动、解除便秘,也能补充饮食容易欠缺的营养素。

马黛是世界上*有营养价值的植物之一,含有多达196种活性营养物质(包括12种维生素),远远超过任何可食用植物。南美人称马黛茶为“仙草”,认为其是“上帝赐予的神秘礼物”,所以马黛茶还有很多其他名称,比如“耶稣会茶”、“巴拉圭来的茶”,以及“传教士的茶”。

[新闻链接]

奥迪承认垄断行为愿受罚

据人民网消息,在国家发改委宣布将对奥迪及12家日企做出处罚后,奥迪于8月11日晚承认其垄断行为违法。据悉,这是反垄断调查进行至今,**家主动承认自己垄断行为违法的车企。据分析,奥迪主动公开承认垄断行为违法,有利于减轻处罚,但将会面临消费者的投诉。另外,日前有传闻称,有奥迪经销商向外界透露,一汽大众奥迪的罚金初步定为18亿元,是按2013年全年整车销售额的1%罚取。如果罚单成行,这将创中国反垄断*高罚金纪录。

此外,继奔驰、奥迪、宝马、捷豹路虎等豪华品牌下调整车或零部件售价后,非豪华品牌也开始作出反应。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近日分别表示,将分别在9月1日和8月18日下调零部件售价。东风日产则表示将结合《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制定相关领域改善方案。

[网友热评]

@醒龙智:所谓反垄断调查,是以罚款为目的的,相关部委缺*了,不是汽车真降价,跟普通消费者没啥关系。

@坦总:整这些老外肯定没问题,剥削中国消费者、欺负中国市场,是他们自己先做了不仁不义之事。反过来,这对中国自主车企肯定是个机会。但能否抓住机会,还得看中国自主车企有没有一颗有准备的头脑和自身产品的实力。归根结底还是核心技术啊!不下功夫哪能一直有便宜占呢?

@潘益兵:保养费用下调,而车价反而会坚挺些吧,对国产车来说并非什么好事情。

@三轮车裸夫斯基:钻空子接受处罚不等于要降价,自己去看看哪些**车降价了,降价的都是一年都卖不出去一辆的**车。总经销早就说了,中国的车市不可能有和**市场一样的价格。不过我希望看到发改委反垄断每天去查他们。

@静斋小叟: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零配件的价格可能会下降,另一方面,整车的价格可能会上升。而从反垄断的目的上来看,后者的可能性会更大,因为只有这样,国产车的价格优势才会更加明显,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扭转当下国产车市场份额惨淡的不利局面。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