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消费成就畸形销售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反垄断调查以来,进口豪华车型的价格跳水牵动着车市上的每一根神经。虽然目前已经有包括奔驰、捷豹路虎、奥迪以及克莱斯勒在内的一些品牌宣布降低了部分整车和配件价格,但仍然有很多品牌在继续观望。从降价后的结果来看,仍然被指价格偏高。

其实相比较起豪华车的实际售价,现在的降价幅度虽然动辄过万甚至几十万元,但与整车价格相比还是九牛一毛,比国外同类型车型依然高出很多。

一辆进口车要引入中国市场实现终端销售,除了*初在海外市场的价格,还要加上运输仓储费用,到达中国海关后形成“到岸价格”;然后,加上关税、消费税、增值税三大税种,形成“完税价格”。但这些还不是*终的价格,进口车品牌的中国总代理上调价格、*取利润后,经销商加上自己的利润,才是车辆的终端售价。对经销商而言,总代理不发话,他们不想降也不敢降价。说到底,还是利润在作祟。

虽然说进口豪华品牌现在已有整体降价的趋向,但汽车业垄断包括很多方面,既有新车的垄断、销售价格的垄断,也有配件渠道采购价格的垄断。如果只是针对“零整比”、对配件采购价格做调整的话,垄断行为还远远不能消除。

当然,厂家不愿对整车价格作出让利,也有消费者的贡献。以东莞来讲,从来都是一个富人云集的****,对豪华座驾的追求往往是求大于供。消费者的畸形消费理念在某种程度上也促就了高价,让更多的豪华品牌选择也乐于继续观望。

杨月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