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汽车变得更聪明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有视频 有真相想知道如何用手机远程启动汽车?立扫二维码,看评测视频。用手机远程控制汽车。车载Qi无线充电板。OBD车载智能监控设备。

智能,已经成为近年来汽车行业中*热门的话题之一。在“互联网思维”的观念之下,汽车“交通工具”的身份也在不断弱化,关于汽车的各种智能设备层出不穷。平心而论,目前不少所谓的智能产品“山寨性”太强,宣传噱头不小但功能应用却停留在低层次阶段,对车主也没有什么实际帮助。

虽然,汽车智能产品市场还处于一个摸索的状态,但当中也有不少产品开始崭露头角,甚至显示出“过人之处”,接下来就由记者与各位分享三款类型的车载智能设备。

远程控制汽车

车友们可以发现,随着“车联网”应用的深入发展,为汽车带来了一系列**的体验,其中就包括了有一项“远程控制车辆”功能。

如今一些汽车厂商开始着手研究开发出更具特色的控制系统,如比亚迪云服务、观致QorosQloud车载系统,通过手机软件实现车辆启动、空调开闭、位置服务等指令。不过,在后装市场方面,此类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相比整车厂商,后市场的产品在功能和思路上要更灵活

远程启动、提前预热/预凉、远程授权解锁/上锁、智能防盗、亏电提醒,正是记者日前体验的由宝时龙推出的一款智能掌控系统所具备的功能。

这套系统的手机操作步奏十分的简单,并不用花费过多的时间去琢磨,主界面是车辆启动、解锁、上锁,同时可以设置车辆启动的时间,规定时间内(10-30min)如车主没有上车,车辆将自动熄*关闭。尤其在南方地区,夏天可以帮车主解决阳光暴晒后车内如烤箱般的煎熬。

不过,*让记者感兴趣的是,除了通过网络信号远程控制外,该系统创新地增加“*底层”的手机短信操作方式,万一没有网络服务了,只要手机有信号一样不成问题。此外,该系统防盗的工作也很到位,在安装系统时需要用特定的防盗器芯片替换原来钥匙里的芯片,当车辆发生震动**、非法开门、非法开启尾厢、非法启动等非法入侵时,系统会通过手机及时向车主**。

如果爱车不幸被盗,隐藏的拾音麦克可以监听到车内情况。一旦窃贼中途减速停车,手机指令一发出,车辆再也无法启动。

OBD车辆诊断

OBD全称为车载诊断系统,其*初服务对象自然是维修技师,他们通过专用设备接入OBD接口并查阅诊断码便可快速定位故障,甚至提前发现隐患。如今,该接口成为了汽车智能化的关键信息输出者,利用外界设备去获取车辆的数据,从而打破汽车的封闭模式,使之与用户形成更加紧密的联系。

纵观目前市场上的各类OBD设备,不同的模式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记者此前花了299RMB购买了一款名为iVokaMINIX车载终端,这个设备可以让用户了解车辆故障详情和紧急程度,经过检测它会对你的车况进行评分,然后根据一些车辆的情况,例如车辆的进气温度等,让你判断是否需要对车辆进行保养。有朋友更笑称,设备中的定位功能是让老婆大人“监视”自己的好帮手。

而其中*让记者感到新鲜的功能是“异常碰撞警示”,只要遭遇任何异常移动,比方说脚去踢轮胎、开闭车门等,“碰撞”发生后手机在1-3分钟内会收到提醒通知。

由于种种现实问题,目前OBD设备的实际使用率并不高,例如外置OBD盒子放置的位置很尴尬,连接不方便甚至妨碍正常开车。话虽如此,在车联网的“推波助澜”下,OBD会是打开另一扇门的“钥匙”。

手机无线充电

任谁都不会否认,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形影不离的一部分,包括在开车时。根据调查显示,62%的驾驶员行车中使用到手机,许多人因此憧憬着苹果CarPlay、谷歌AndroidAuto能够尽快应用在车上。

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好好想想“充电”一事吧。*先,患有“没电恐慌症”的人请自行举手示意。没错,智能手机强大的功能让一众客户“爱不释手”,电量经常熬不过半天便开始各种“警告”,相信也有不少车主会在开车时使用车载充电器为手机“护航”。

事实上,您可能遇过这样的麻烦:1、多台手机充电,车内电线“一团糟”;2、接听手机时需要先断开电源,完事后还得费心插回去,难免分散开车注意力。那么,不妨试试“无线充电板”。

记者之前曾试驾JEEP自由光,其车内前排扶手箱中的无线充电板让人眼前一亮。该设备采用Qi技术,只需将可启用Qi技术的移动设备放在充电板上,即可实现无线充电。

据了解,目前市场支持Qi无线技术的移动设备包括有三星、诺基亚、HTC、夏普、LG、摩托摩拉等主流品牌,对于暂无开发Qi技术的移动设备则需要额外购买一个无线充电套,例如iPhone5S的无线充电套的售价在100RMB左右。

对于车内没有配置无线充电板的车型,车主们不妨自行了解后到各大电商网站购买,在这之前还要确认您的手机是否支持Qi无线技术。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李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