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商微调楼市政策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一线城市也不淡定了。南都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处获悉,深圳国土委房地产业处牵头召集业内开会,就房地产现状和政策需求了解情况,其中内容包括普通住宅标准调整等。不过,知情人士告诉南都记者,目前还没有正式决定**相关调整政策。有深圳开发商营销高层向南都记者表示,今年深圳楼市销售减速,下半年7、8月才稍微好转,业内对“松绑”有期待。不过,上海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对南都记者称,“一线城市今年年内不敢全面放松。”

普宅价格标准上调10%?

深圳市国土委有关人士告诉南都记者,日前,市国土委房地产业处牵头召集业内开会,讨论了当前的房地产形势。而调整普通住宅标准作为楼市政策储备之一备受关注。深圳当地有部分大型中介公司表示,已应当地房管部门之邀,沟通讨论此事。

据业内人士透露,可能会考虑调整契税方面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价格标准,上调幅度可能在10%左右。南都记者从深圳业内了解到,目前在住宅买卖中,房屋能否被认定为普通住宅,将关系到契税、营业税等主要税费的缴纳。根据规定,如果个人购买的房屋属于普通住房,将根据不同情况给予减半或低税率征收等优惠政策。个人出售普通住房且持有超过5年的,可免征营业税。

一线城市考虑低调微调

深圳市的普通住宅标准曾经历过数次调整,其中2013年深圳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价格标准又一次提升,意味着享受优惠的范围在扩大。如果这一标准再放宽,将有大量房屋由原来的“非普”变为“普宅”,将对买卖双方都形成覆盖范围较大的税收减免,大大降低交易税费成本,对市场需求产生引流入市的积极作用,加速楼市尤其是二手房市场的回暖。

“限购限贷这两大红线政策,虽然目前看来实际效果有限,但有一定指示性意义,一线城市今年年内不敢全面放松。”上海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向南都记者表示,普通住宅标准调整这样的微调政策,实际受惠范围很大而且做法相对低调,适合一线城市作为政策微调的突破口。

市场消息称,深圳针对楼市微调的储备政策将很丰富,包括契税减免、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放松公积金提取条件等。深圳克尔瑞总经理许烁对南都记者表示,放松限购暂时不可能,微调的话可能会考虑。

业内期待

华南一家大型房企的营销高层告诉南都记者,深圳目前的销售没有达到开发商期待的理想水平,一方面去化速度和资金回笼仍有压力,另一方面出手拿地的底气也少了很多。

深圳业内期待政策微调,不过能带来多少回报“不好说”。有机构预测,一线城市的微调效果不容小觑,综合效力甚至可能大于单纯的限购放松。

而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则对南都记者表示,部分地方****措施内容涉及广泛,在刺激房地产市场复苏与好转过程中确实会起到一定作用,但是,这些措施毕竟是短期“猛药”,并非楼市健康发展的良方。由于当前部分城市**政策力度偏大,极有可能会造成未来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的现象发生。

[链接]什么住房享受优惠政策?

根据《***办公厅转发***等部门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的通知》(**发[2005]26号)规定,享受优惠政策的住房原则上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

2、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

3、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非普通标准住宅:

1、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下(不含1.0);

2、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不含144平方米);

3、实际成交价格高于同级别土地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

以上三点只要符合一个,即为非普通住宅。反之则为普通住宅。

南都记者陈琳琳实习生陈子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