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公咨委调研BRT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魏凯实习生陈红艳 广州第二条BRT选址方案和广州大道快速化改造方案将于本周六讨论,昨日下午,市重大城建项目公咨委也现场调研,亲自乘坐了中山大道BRT,寻找其中的优缺点,为周六的讨论搜集素材。

据参与调研的城建公咨委新闻发言人曹志伟介绍,昨日下午的调研他们把中山大道BRT和广州大道都走了一遍,大家的调研结果会在周六讨论会的时候公布。

尽管公咨委委员们昨日并没有对第二条BRT该不该建亮出观点,但在今年年初的讨论中,各位公咨委委员对于中山大道BRT大都持正面态度,认为它确实改善了乘客的乘车环境,也提高了公交车的运行速度和运行效率。不过,至于是否应该在广州大道建第二条BRT,委员们当时表示还需要等市交委公布BRT和普通公交专用道的运行速度对比才能确定。

除了讨论第二条BRT选址之外,本周六另一个议题是广州大道快速化改造方案。目前,市建委已经就天河立交和中山一立交的改造工程发布了招标公告,将耗资4.3亿对它们进行整改,拆除现有的红绿灯、增加专门的转向匝道。另外,市建委还计划对客村立交至洛溪大桥之间的交通瓶颈进行拓宽,而这些改造方案是否合适,是否还需要改进,本周六公咨委将对其进行讨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