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进社区免费测慢性病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由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区人民医院、新区中心医院成立的**团队,8月至10月将在光明办事处和公明办事处分别免费开展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社区诊断。本次社区诊断活动将于8月中旬在碧眼社区正式启动。

计划开展诊断活动的还有翠湖、迳口、合水口和塘尾社区。届时,工作人员将会走进居民家庭,入户通知该检测活动,有意向的家庭可在既定的时间统一到所属社区的工作站或社康中心,进行集中检查。

本次社区诊断,将免费为居民开展肺功能、生化指标(血脂四项、肾功能、血糖、血常规)、体测指标(血压、心率、身高、体重、腰围、臀围等)检测以及危险因素调查,其中肺功能检测*进社区。研究发现,随着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及居民生活方式的改变,居民肺功能减弱显著,人群慢性肺部疾病发病率快速增长,严重危害到居民健康及生命安全,开展肺功能检测,有助于肺病早发现、早*疗。

以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慢性肺部疾病为主的慢性病是影响35岁以上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85%以上的医疗费用和死亡均由慢性病引起。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社区诊断是一项公益调查,旨在发现社区居民存在的主要慢性病及危险因素,以采取有效干预措施降低危险因素的危害和慢性病的发生率,希望新区广大家庭踊跃参加。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