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城镇失业率上半年最高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实习生谭丽芳通讯员梁嘉宇 经济依然呈现下行趋势,而反馈到劳动力市场的供需状况和就业景气程度上,也呈现出景气度下降的态势。昨日上午,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华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研究所联合召开2014年上半年广州市就业景气指数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就业景气指数监测结果:6月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59%,是上半年的*高值;二三产业劳动力需求增速处于稳步增长中,没有随经济增速减缓而下降。

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表示,监测结合广州市就业培训信息系统空岗信息显示,第二产业劳动力需求为17.31万人,第三产业劳动力需求为30.35万人,二三产业劳动力需求增速处于稳步增长中,没有随经济增速减缓而下降。新增岗位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居民服务修理、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以服务性岗位为主。但从部分监测数据可见,这些新增岗位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作用不明显。

统计显示,上半年就业困难群体再就业比例为44.8%,同比下降6个百分点,表明就业困难群体再就业仍面临压力。6月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59%,是上半年的*高值。广州市就业困难人员普遍存在年龄偏大的情况,而且受身体健康状况、照顾家庭及技能老化等原因影响,在求职市场中处于弱势地位,企业主动招收的意愿较低,他们仍是公共就业服务需**帮扶的对象。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