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态客家菜,告诉你负离子的味道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开刀坑鳗蒜子*腩焖梧桐山水豆腐脆皮乳鸽>冰镇黄秋葵素鲍

●“吃货团”第8期

●好事来生态农庄

●地址:横岗街道西坑均全围39号梧桐山脚

●**菜:客家碌家鹅、开刀坑鳗蒜子*腩焖、脆皮乳鸽、枸杞叶上汤、天麻炖老鸽

因为地处梧桐山脚,好事来生态农庄比其他农庄多了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抬头梧桐山和绿道就在脚边,食客边吃客家菜边咀嚼负离子。

一般的农庄光徒有虚名,其实食材全部来自采购。好事来在梧桐山脚下有三亩菜园子,一年四季种满各色季节菜,**分上午下午两次采摘,味道跟市面上采购的**两样,菜的味道尽在舌尖缠绕。如果你来到农庄,树下、绿化带,远远看去都是草,走近全是绿油油的时令菜。充分利用角角落落的空间,种植*多的青菜,满足食客的肠胃。菜园子旁边还有2个果园,荔枝、桂圆、黄皮、杨桃等各亚热带水果树遍布山头,成熟季节满园树枝尽是沉甸甸果实,这些绿色***的水果都被当成饭后水果盘,端上餐桌以飨食客。

有山,还有水,好事来农庄后山就是西坑水库,农庄用水管将水库水引来山庄中,水在整个大厅循环,食客置身其中,有潺潺流水的幽静。在农庄的后山上还有一个小的养殖场,鸡、鸭、鹅,遍地跑,因为农庄比较大,碰上禽类周转不过来时,他们会在惠州的果场、农场引进生态禽类。

现在食客都很精明,对吃的东西见多识广,必须在食材上用心,才能赢得食客的芳心。店家夫妇为此不惜成本,自种蔬菜,自养禽类,就为提供绿色健康的生态食材,既对起来吃饭的食客,也对得起农庄这个名号。

沿着绿道开过去就上了盐排高速,进个隧道就到盐田了,往回走就是西坑脏乱差的城中村、工业区。在农庄吃饭的食客,大都是来往盐田和龙岗的车主,如果单凭西坑周边的环境,大概难有人光顾,为此农庄空置了四五年,店家夫妇就担心地理位置原因,运营起来连工人费用都支付不了。不过从经营这一年多时间看来,此前的担心明显多余,刚进来就能**。这在店家看来,还是在食材上下工夫了,笼络了一批忠实的回头客,上下三层楼的农庄,周末基本都**。

店家夫妇是本地人,说起农庄的历史,*早可以追溯到1988年西坑社区的**家早餐店,后升级为快餐店、饭店、酒楼,再到如今的农庄。店家夫妇在“吃”这条道上可谓深耕深扎,20多年来,不间断出动厨子到横岗各自然村办酒宴,其中已连续11年为荷坳村等自然村,办100围大餐的村人聚会。其间几易其址,开过分店,也曾在扬名深圳的横岗八角楼接过香港**开的酒楼———龙楼,经营至八角楼变身横岗大厦为止,这算是农庄的早期雏形了。

本版采写/摄影:

龙岗通记者 梅云霞实习生 陈泽晓

大厨的礼物

好事来生态农庄总厨:林建和岑永强

客家碌家鹅 食材很简单,家鹅一只,红蒜头、姜丝、生抽、八角、米酒、糖等。做法:家鹅洗净沥干水,外面涂抹上生抽,里面涂上盐,腌制半小时。油锅烧热,热爆红蒜头、八角,将家鹅放置其中,两面翻煎,待家鹅表面煎成金黄色,加三两米酒、些许糖、水,水的位置要刚好覆盖到家鹅的翅膀处,用大*烧开后,再改用文*烧1个小时,在*后起锅时要将剩下的汁舀起,淋在家鹅上面。

吃货直播

王涛:家鹅肥而不腻,口感温甜,特别是鹅皮入口即化,鹅肉非常细腻,不像外面的吃着很粗糙,自家养的鹅就是跟外面不一样。还有脆皮乳鸽,真的对得住这个名字,金黄焦嫩的皮刚碰上牙齿,就发出脆脆的声音,乳鸽烤的*候真好,这是我吃过的*脆的乳鸽了,值得**。因为农庄主打生态菜,这次点的枸杞叶上汤,虽然枸杞叶入口有点小苦味,但下喉有股回甘,这年头能吃出是什么味道的菜叶,已经很难再寻觅了。

征集令

征集令:龙岗吃货团第9期

地点:横岗街道(店名保密)

试吃时间:待定

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扫描“鹏城通”二维码,关注公众微信“南都鹏城通”(微信号:nd82121212),发送姓名、电话、年龄、口味爱好报名参团。龙岗通记者会在微信上提前预告活动,敬请关注并及时报名,龙岗通记者将随机抽取若干“通心粉”参加。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