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告儿上法院唤回亲情 儿子:母诽谤妻子导致离婚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于婆婆

  年过八旬,患有严重的骨质疏松症需要长期卧床。虽育有4名子女,但两名女儿长居深圳,小儿子离家数十公里,女儿出资让离自己*近的大儿子阿民照顾。

  南都讯 记者黄文冠 通讯员黄志庆 邱小华 不满儿子“不孝”,年过八旬的佛山于婆婆将大儿子阿民告上**,除了向他索取每月600元赡养费,还要求每周探视1至2次。近日,禅城**一审判决,要求阿民每月支付赡养费500元,并且每月探视一次。

  于婆婆:女儿出* 儿子疏于照顾

  于婆婆称,自己去年1月患上严重的骨质疏松症后,需要长时间在家中卧床休养,但丈夫年事已高,虽有4名儿女,但仅有大儿子阿民同住一小区,其余都离家较远。为了照顾自己,小女儿阿红每月花2300元请大哥过来照顾母亲一段时间。

  随后,阿民答应了**的条件,辞掉工作,开始照料父母的起居生活。“这既能解决儿子工作不稳定的问题,又能有人照顾父母,一举多得,但我儿子拿到工资后,为尽早脱身,听他老婆唆使,天天编出各种理由,用‘调虎离山计’骗小女儿回深圳工作。”于婆婆称,小女儿回深圳后,大儿子转身便离开。

  “1月20日到2月24日就元宵节了,23日*后来一次,总之这段时间加起来*多就20多天。”于婆婆丈夫也证实。于婆婆认为,二十年来,正是因为儿媳的挑唆、管制下,原本老实孝顺的大儿子才变成今天不孝和无情。

  儿子阿民:母亲贴大字报 诽谤我老婆

  对此,阿民满肚子委屈,“我辞掉工作,出*出力专职伺候父母近5个月,却被说成是反骨仔,我好心劝**回深圳上班却被说是居心不良。我老婆根本不知道我们兄妹间照顾父母的约定,何来挑唆?我母亲处处针对我老婆,是因为我老婆没将自己的工资归她管。”

  “我母亲在小区内处处张贴大字报诬蔑、谩骂、诽谤我老婆长达15个月。还多次写信到我老婆工作单位,甚至到她单位找**诬告他,导致两人感情破裂,直至我们离婚。”阿民痛苦地说。“曾经有人建议我告自己的母亲侵犯名誉权,但是,自己的母亲,我怎么忍心告?”

  阿民向法庭出示了厚厚一大袋大字报,约有几百张。大字报里,于婆婆除了写满陈年老账外,还数说二十年来大子、大儿媳的种种不是。

  “我贴大字报,我告儿子,就是要唤回亲情。我都找不到你了,我只能用贴报的办法逼你们出现了。”但在于婆婆眼中,这些行为并没有不妥。

  调解

  处理矛盾太** 化解需*谈亲情

  承办法官陈炎锋,“常回家看看”入法至今,全国先后共有十**精神赡养纠纷案件,老年人要求儿女回家的诉请均得到了**的支持。本案也是禅城**宣判的第二例精神赡养纠纷案件。为调解双方矛盾,**邀请了心理咨询师谢雪玲,见面时,母子两人一遍遍地翻出陈年旧事,数落对方的种种不是。于婆婆的激动诉说,更导致阿民当场情绪失控。

  谢雪玲总结,这对父母是三四十年代过来的,处理矛盾的做法都是找**去告、去闹,简单而**的方式反而激化了矛盾。父母盼儿回归家庭的急切心情与儿子的冷漠回应形成鲜明对比,双方更多地计较自己为对方付出了什么,却忘记了自己作为母亲、儿子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建议双方先谈亲情,再谈物质,在母子间重新建立情感交流和信任,或有转机。

  **判决后,于婆婆还算满意,“我相信法官判决,只要儿子能常回家就好。”

  但阿民却愁容满面,他顾虑“如果去探望她,给她做饭,万一她又误解我怎么办?”阿民说,谁都知道奉养父母是天经地义,但是,担心自己好心好意再度被父母误解,“真要回去的话,*好有个人陪同。”

  我贴大字报,我告儿子,就是要唤回亲情。我都找不到你了,我只能用贴报的办法逼你们出现了。

  ——— 于婆婆

  这对父母是三四十年代过来的,处理矛盾的做法都是找**去告、去闹,简单而**的方式反而激化了矛盾。建议双方先谈亲情,再谈物质,在母子间重新建立情感交流和信任。

  ——— 心理咨询师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