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虚置的专业维权难以复制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读者互动

欢迎读者就记者言论互动 邮箱:nd0755@163.com

昨日记者陈乐伟发表的《红花岭事件:**足够专业,抱怨才结果》一文,令人喜忧参半。不错,在大数据时代,公众的利益诉求更加专业、理性,具有说服力,就像**的炮手总能命中目标。然而这个项目未有环保报告,未经市场人居委审批,连“出生证”都不齐全,到运行后设备并不如传说中那样先进,一连串的问题,何谈尊重**?总是由**驱赶着的行政职能,**是镜花水月。

垃圾围城已经成了我国的公共危机问题,给垃圾找到合理的出路迫在眉睫,许多城市从填埋向焚烧发电转变。在哪儿建垃圾焚烧厂或采用什么垃圾处理方式,**不是**的,道理很简单,没有谁愿意与垃圾“毗邻而居”。然而从广州、深圳等多地的垃圾焚烧引发**反弹来看,即使讨论了一场又一场,有市民被逼成了**,但从垃圾分类,到垃圾焚烧或填埋,**职责和服务的缺位仍是*大的短板。尊重要是没有优良结果支撑,**不过是“打酱油”。

实际上,分析垃圾处理项目的“前世今生”,**引导的各项操作*先要遵循专业和科学,涉及选址、环评等信息,理应提前公开,核心是垃圾处理设施设计要合理,规划要科学。尤其是论证和环评环节,更应由客观、公正的第三方来主持,**数据采集科学、结果真实,从而给**提供优良建议和决策。再看设备是否国际先进,除了阳光招标,还要提升管理水平。然而事实则是,不少垃圾处理项目往往是“先上船,后扯票”,甚至被既得利益裹挟,民主和科学的双重缺位,只能引来市民的怨声载道。

袁斗成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