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行中国·别克君越“岭南文化大讲坛”接受报名啦!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广东各地过年有什么习俗?你会欣赏广绣、广彩、粤剧、潮州大锣鼓吗?你能不能识别潮汕下山虎、客家围龙屋、广州骑楼等岭南**民间建筑呢?……岭南文化是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吸收中原文化与海外文化的特点并自成一家。岭南文化雅俗并茂,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它就像个争奇斗艳的大花园,对中外研究者以及游客都有强烈的吸引力。

遗憾的是,虽然岭南文化具有开放兼容、**创新、求真务实、灵活变通等等诸多优点,可现在广东的民间习俗已经慢慢淡出我们的生活视野,不少传统工艺后继无人,很多在广东生活的人并不了解岭南文化的精髓。

为了让大家更好了解岭南文化,南方都市报与上海通用别克品牌联合举办了“别克君越岭南文化之旅”活动,在8月17日,洪三泰(广东省人民**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学院院长、国家一级作家)、徐南铁(广东省文艺研究所研究员、***特殊津贴**、文化批评杂志《粤海风》主编、中国文艺批评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政协文史专员)、顾涧清(广州市社科联主席、广东省文史馆馆员、史学院副院长)、张春雷(省**文史馆馆员、工艺美术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工艺美术**)多位文化名人将出现在“岭南文化大讲坛”上,给大家讲岭南文化传承与创新;8月18-24日,我们将带大家走上“岭南文化探寻之旅”,实地了解佛山、深圳、潮州、肇庆、梅州、韶关等地方的文化与民俗特色,文化名人陈SIR、劳毅波、饶原生、舅父新等人都将参与本次的文化探寻之旅,随时为大家答疑解惑。

目前“岭南文化大讲坛”、“岭南文化探寻之旅”两场活动均接受公众报名,凡对其中任一活动感兴趣的读者均可报名参加。

报名方式:

1、到广州别克各4S店报名或拨打南都报名电话:020-887366389,陈先生,报名截止时间:8月15日下午5:30(注:自驾游名额仅5个,报名从速)

2、**:南都汽车全媒体(二维码见下方)

3、新浪微博http://weibo.com/ndauto888

4、活动咨询电话:020-887366389

特别提示:本项目纯属公益性质、不收费。

别克“岭南文化大讲坛”指导单位:广东省文史馆

主办单位:上海通用别克

协办单位:南方都市报

活动时间:2014年8月17日(周日)上午9:00-12:00

活动地点: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3楼 宴会厅2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