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通车快一年沙汕路环评终于来了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军实习生方慕冰刘畅 昨天,市环保局公布已受理沙汕路环评报告的信息。虽然环评才刚送达市环保局审批,但沙汕路早已在去年建成通车。由于未批先建,该路施工单位一直被周围市民投诉,调侃其环评报告“一直在路上”。某知情人士解释称,该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并非现在才开始做,早在工程开工前的2011年就已经着手对环境影响进行评估,目前的环评报告属于补办手续。

市民调侃环评报告“一直在路上”

在沙汕路没有建成之前,天河区北部蜂腰地区,有两条进出广州城区的交通大动脉,一条是作为内环路东北向放射线,连接粤东324国道出入口的广汕路。另一条是南起广州大道,北接白云同和的沙太路。两条道路在天平架交会,在地貌上形成一个*大的“V”字形放射状路网。从白云、从化沿沙太路经广汕路至粤东地区,或者由粤东地区沿广汕路经沙太路至白云、从化,无论从哪个方向过往,都存在着交通换行的问题。

因此建设沙汕路,解决该区域的交通问题成为公众的期待。广州市相关部门在1999年即对该项目立项,但此后因为征地拆迁、方案设计等原因一直没有实施。直到立项12年后,沙汕路才开工。不过,沙汕路自2011年开工后屡受投诉,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带来了噪音污染,而且没有进行环评报告。去年11月该路段已经建成试通车,但环评报告依然没有出来,附近市民调侃,环评报告“一直在路上”“始终停在半路中间。”

之前有些噪音防范措施没做好

按正常程序,对环境有明显影响的工程,在开工前需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得到环保部门审批之后方可开工。为什么到现在路都通了,环评报告还没有出来?

某知情人士对南都记者解释称,该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并非现在才开始做,而是早在工程开工前的2011年就已经着手对环境影响进行评估。环评单位对业主单位也提出严格的噪音防范措施,但在施工过程中,有些措施没有落实,有些措施没有做好,而且和周围居民没有协商好,因此一直被投诉。

该人士称,由于环评确实没有获得市环保局审批就已开工,因此业主单位还受到了广州市环保局的处罚。据介绍,经反复沟通,之前不断**投诉的市民,在业主**采取污染防范措施后,已基本同意。因此目前的环评报告属于补办手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