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缸压修复剂对付年审尾气轻微超标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车主晒经

今年9月实施六年内免年审新政,但2012年9月前购车的车主们,仍避免不了今年年审的过线检测。其中,部分两年前限购前夕购买的自主品牌及合资品牌中低端车型,有可能因为车辆身自身设计及造工缺陷,导致今年年审过线时轻微超标。这些准新车在车辆工况表现上,与其它正常的新车没有什么差异,也不会影响到车辆日常的动力表现。对此,有老车主提出应对窍门。

本期主角:阿玮

两年前,广州实施限购,多家经销商一夜之间清空库存。阿玮指出,这些短期内消化的新车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几万到10万左右的微面、中低端轿车,部分车型选材存在瑕疵。因此,在两年使用期满时,积碳开始形成的可能性很高,三元催化器工作效率有所降低,其金属面也会有磨损迹象,并出现轻微的间隙,同时伴随燃烧不充分现象。这些轻微的变化,并不会直接体现为车辆的动力下降及车况恶化,但在年审时,尾气数据可能会轻微不达标。对于市面上一般的汽车维修厂来说,*理严重不达标的旧车,可通过更换相关部件来解决,然而,对于这些尾气轻微超标的新车,更换配件费用昂贵,且比较浪费,车主难以接受。有些维修技师建议车主改用高标号的汽油应对,但难以*****过关。

阿玮会采用一种缸压**剂解决,这种产品起到的作用是将机油分子重组,可迅速填补密封不够产生的空隙,形成长时间密封油膜,达到提升缸压的目的。阿玮一般都是自己到市场购买产品,再DIY完成。所需要做的步骤也比较简单,先打开机油盖,将产品摇匀,然后倒进去,将盖盖好,接下来,着车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与此同时,有些使用七八年以上的旧车,过线时也面临很大的麻烦。由于目前晴雨不定,这种**的天气状况,会引起旧车原车部分数据发生变化。*明显的就是电路经过潮湿影响,点*电压不足,水管橡胶件受到气温忽冷忽热,造成泄露破损,而且空调电线老化,也增加了这些车辆的年审及格率。因此,建议这些老车的车主们,在年检过线前,先到自己比较信任的一家维修店检查一下车况。

采写:南都记者 梁罗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