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业再注“兴奋剂”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央视披露“原厂改装车10月将有合法身份”,让改装业都感受到一种利好。不过,在感受到原厂改装车的“幸福”之际,部分改装界从业人士也期待,未来国家能够对后期改装持宽容态度。因为根据该报道,此次改装政策的放宽,仅针对原厂改装车,民间改装企业还未能受益。南都记者在车主中发起的调查显示,政策若放开,六成受访者有意改装。

[政策解读]豪华及超豪华品牌*受益

*近,央视报道了“原厂改装车10月将有合法身份”的消息。该新闻称,10月份的《新机动车登记规定》中,在机动车改装方面限制有所松动,国内原厂改装车只要是经过厂家检验合格,车主在上牌照时无需再提供额外的改装证明直接可以上牌。车主在车辆改装后,10天内再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就行。不过对于为车辆加装外观部件(如加装尾翼)、变换活塞、改装底盘等现行法规不允许的行为,在登记新规内依然没有解禁。若机动车所有人私自对车辆进行类似的改装,交管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而且,在今年10月1日登记新规实施之前,私自对汽车进行改装依然是属于不合法行为。

随后,该新闻有被部分媒体过分解读的嫌疑,仅限于原厂改装车的消息,摇身一变成为了“改装10月全面放开”。很多改装界从业人员,都误以为改装限制将在10月松绑。

目前,改装车主要有3种,分别为原厂推出的改装车、经销商推出的改装车以及个人在改装店内改装的车,这次的改装车限定仅仅针对原厂改装车。因此,真正受益的是奔驰、宝马、保时捷等豪华品牌以及超豪华品牌车商。保时捷改装品牌泰卡特一名负责人就向南都记者介绍,此次国家对原厂改装车的合法身份认定,对该公司的业务增长将带来明显帮助。

不过,在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年审新政中,车主们已经感受到改装上的放宽,6年内免过线检测,重燃他们的改装希望。

[业界态度]期待后期改装逐步放开

对于突如其来的“好消息”,本地几家改装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此次国家对原厂改装有所放开,对于整个改装业而言,也是一个利好信号。他们希望,未来将逐步放开民间改装。

广州市皇菠罗汽车维护连锁企业总经理黄兆波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平均1万辆车中,只有10台改装车,而一旦政策放开,1万辆车中,将至少会有700-800台加入改装大军中。如果民间改装松绑,轮毂、排气管将在未来改装业务量中,增长趋势*为明显,而近年该公司改装业务正在不断萎缩中。

雅泛迪轮毂市场经理李贞琳则表示,目前政策没有对民间改装业务放开,使东莞、深圳等改装业务量较大的地方改装企业总是东躲**,经常担心被查处,若改装政策有所放松,对整个改装业也是一个利好。

康拓公司总经理李荣华指出,虽然还没有看到有关各类汽车改装套件放开的政策**,但为改装披上合法化外衣,是大势所趋。

本地改装**胡文宇向南都记者介绍,虽然此次改装限制放宽,仅限于原厂改装车,但从9月1日开始实施的年审新政,部分车辆可年审6年一检,将重新提升改装发烧友的热情。但是,在改装尺度上,哪些可以改,哪些仍然不解禁,尚未**详细的规定,上路是否会被查处也不确定,导致改装企业仍要谨慎对待。

[车主调查]政策若放开 六成受访者有意改装

在“改装车10月1日将有合法身份”的消息传来之后,南都记者在本地车友圈中做出了一个小调查。发放问卷150份,其中有效答卷为146份,调查显示,大多数车主对改装合法化都持欢迎态度,只是在改装细节上,存在疑惑。

1、如果国家对汽车改装正式放开,您是否会为爱车做改装?

A、是,已经在计划改装了 60%

B、否,觉得汽车还是不要自行改装比较好 21%

C、视具体情况而定 19%

2、如果你选择改装,*选为爱车改装哪方面?

A、外观 45%

B、发动机 4%

C、性能提升 33%

D、内饰个性化 18%

3、对于改装车的安全问题,你认为大不大?

A、是,所以不打算做内部的改动 27%

B、是,要到**的车厂进行改装37%

C、否,改装车出现问题的几率很小 7%

D、否,原厂改装问题应该不大 29%

4、你在改装车辆时,会有什么顾虑?(多选)

A、无法鉴定改装配件的质量,曾经装过假冒伪劣配件 40%

B、担心改装后,导致车辆出问题 32%

C、改装业价格太混乱,不知选择哪些渠道 20%

D、对汽车内部设备不了解,不确定哪些部分能改装 8%

采写:南都记者梁罗喆实习生叶可可南都制图:陈婷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