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特色美食餐厅推荐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佛山***美食有哪些?佛山乃武术之乡,与广州历来有着亲密的地缘关系。自“广佛同城”以后,“嗖”一声广州到佛山,话咁易。下面看看小编的佛山特色美食餐厅**,一起来尝尝落足功夫菜的味道吧!

佛山乃武术之乡,孕育了一代宗师黄飞鸿、李小龙、叶问等,可谓武术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不少外国友人或者外地同胞不远千里远道而来,就为拜师学武,强身健体,练就一身好本领。佛山的武术名馆亦遍地开花,游玩者到此,总少不了武术馆一行。练就好武术,必须下工夫。然而,岂止武术要下工夫,行行都少不得,比如美食。佛山同时也是美食之都,是珠三角的美食之乡,多少考功夫的美味佳肴就藏于此处。


香扎蹄皮爽肉脆


在佛山,说到***美味,就不得不提位于文华北路的“得心斋”。相传这家店始创清朝乾隆年间,有着300多年历史。而扎蹄则是它的招牌“成名作”,制作关键在于选用上乘的猪蹄去骨做原料与多味香料同煮,再把处理好的枚肉、腿肉切成薄片,一层肥一层瘦地间隔着,酿进挖空骨肉的猪蹄里,用水草连皮带馅把猪蹄切成片状,淋上适量麻油,皮爽肉脆,五香和味,蘸上秘制卤水酱,入口清爽不油腻,肥瘦相间,口感爽脆得来脂香浓郁。另一道招牌菜“得心应手饭”也是不可错过,顾名思义,得心应手中的手就是美味猪手,跟扎蹄底味相同,配以米饭和猪蹄汤,大大一份,满足度爆灯。除了猪手,这里的烧腊也是非常值得一提,是店内自制广式腊肠,腊肠衣晶莹剔透,弹性十足,包裹着半肥瘦猪肉,遵循古法炮制,入口甘香,啖啖肉。

餐厅名称:得心斋
**菜式:扎蹄、得心应手饭、老*汤、一品斋、广式腊肠、叉烧、肥肉扎蹄、腊肠衣
人均消费:¥22
餐厅电话:0757-82287947
餐厅地址禅城区文华北路(珀丽酒店斜对面)

功夫鱼吊起来煮


禅城文华北路上有一家“功夫鱼宴”特别有意思,活生生就是一个功夫、美食之跨界作品。一入餐厅还以为错入武术馆,大旗、锣鼓、刀枪、木桩等习武之器大张旗鼓地列队迎客;再入里堂,方是食肆大厅,能见四周墙面皆以习武题材装饰,满屋子浓浓的武术之味。诚如其名,店中主营鱼宴,如同餐厅**所言,武术强身健体、食鱼营养健康,二者目标一同,都为健康,符合现代人崇尚健康养生的追求方向,“作为佛山餐饮人士,希望尽己所能将历史悠久的武术文化和传统的美食文化发扬光大。”



这里主要吃鱼。店家请来佛山龙形拳传人卖鱼强做指导顾问。卖鱼强有双重身份,既是习武之人,也卖了50多年的鱼,对鱼的认识可以说是了如指掌,成竹在胸。只消看一眼便知鱼的产地、鱼种和鱼质。鱼若质地好,清焯至好。店中取鲚鱼一条,开边吊起,由头部开始慢慢浸入滚起的清水中,水是矿泉水,只加紫苏、姜片和香葱3物。吊浸鲚鱼分3次缓缓放入,头一次是头部,浸熟后先取头部食用;第二次浸鱼腩;第三次浸鱼尾。如此循环渐进地消灭整条鱼。吊浸鲚鱼的滑轮渔竿是专门定制,煲也是用特别材质做成,导热快且受热均匀,一个煲成本价就要两三百元。



毋米粥是佛山特色吃法。这里的粥水中加入牛初乳,更加强化粥味,粥油更丰满幼滑。腌制过的大鲩鱼在粥水中滚上大约1分钟即可吃;水库大头鱼的鱼腩拿来煎,搭上炒制而成的萝卜糕,香口得不得了,萝卜糕外皮脆里头嫩;鱼滑肠粉也过瘾,自家手打的鱼滑打得弹口滑,裹入肠粉中。



鲜花椒焗多宝鱼甚是惹味,花椒原本就是勾人味蕾之物,但要青花椒的鲜味融入多宝鱼之中则是功夫所在——既要鱼肉嫩滑,又要花椒入味。简单来讲,青花椒烘炒出味来,略煎过一半的多宝鱼加入其中慢慢焗熟。鱼经煎后,表面形成保护膜,锁住内里汁水肉质在一段时间里不老去。花椒已经出味,再与多宝鱼相会便能很快“入戏”。还有钵子焗鱼肠,下饭至**。

餐厅名称:功夫鱼宴
餐厅电话:0757-82821168
餐厅地址:禅城区文华北路77号1楼

“**菜”出自陋室


位于金鱼街的“有记”餐厅,无论是价格还是分量都十分亲民,接地气。环境简陋却每天人气**。不得不尝的人气白切猪手,作为招牌菜绝对实至名归。白切的做法,味道清爽。不用任何点缀,满满一盘猪手切片摆放在盘子中,原汁原味,爽口得来肥而不腻。猪皮每一口都是骨胶原,而猪手肉更是香嫩,大快朵颐后齿颊留香。



另一道必点菜蜜汁茶花鸡,名字十分雅致,酥炸后的鸡皮香脆可口,包裹着肉汁丰盈的鸡肉,配以特调蜜汁和香脆芝麻,入口有香甜的蜜糖味,鸡肉小小块非常好入口。



秘制茄瓜内有乾坤,剖开的茄子上冒着缕缕热气,香浓的酱汁内藏着海鲜和肉末,味浓而不腻,下饭**。喜欢香口煎炸的你绝对会爱上这道香酥竹肠。



新鲜的猪竹肠在油锅中慢炸,直至外表金黄,不同于一般在外吃到的偏韧难嚼竹肠,在*候和油温恰好拿捏下,轻嚼就能感受到竹肠的鲜嫩肥美,值得一赞。

餐厅名称:有记餐厅(金鱼街店)
**菜式:白切猪手、秘制茄瓜、蜜汁茶花鸡、炒通菜、凤脆骨、香酥竹肠、梅子猪手、蒜香竹肠、有记餐厅沙姜猪肚、烧鹅、咸蛋黄南瓜、沙姜猪肚
人均消费:¥42
餐厅电话:0757-83354817
餐厅地址:禅城区金鱼街24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