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宁路片区多栋房屋被贴上危房限期治理通知书宝庆大押告危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宝庆大押旧址”门前贴上了危房限期*理通知书。南都记者谭庆驹摄

南都讯记者任磊斌 近半个月来,恩宁路片区出现大量新张贴的“危房通知”,**的文保单位宝庆大押也在其中。古色古香的宝庆新中约更是半条街都成危楼。

宝庆大押属于“局部危险”

恩宁路片区的改造状况几年来一直是媒体焦点所在。近日留守这个片区的街坊发现很多还没被拆除的青砖瓦房前贴上了“危险房屋限期*理通知书”。记者在现场细看,这些通知书签发日期从7月25日至8月4日不等,签发单位是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荔湾分局(以下简称“荔湾房管局”)。通知书提醒,被标注“危房”的房屋,使用人应当配合危房*理立即自行搬出;危险房屋不得出租。

位于未来的粤剧博物馆和荔枝湾涌二期景区北侧主要出入口的标志性建筑物宝庆大押这次也被“”。宝庆大押包括了宝庆新中约41号、41号之一、43号三个门牌号,均被张贴了“危险房屋限期*理通知书”。

据附近街坊介绍,宝庆大押43号门房早前还一直被“拆迁办”等单位征用作为办公场所,大半年前这些单位撤出。据荔湾房管局新闻发言人黎副局长介绍,宝庆大押**属于直管公房,危房鉴定工作由市房管局组织实施,区房管局为告知单位;该栋楼宇的修缮工作将按照法定程序实行招投标,暂时没有具体时间表。但他强调,属于区一级文保单位的宝庆大押(主副楼)属于“局部危险”,未到即时倒塌的风险水平。

泰华楼告危多月仍在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以宝庆大押为标志的宝庆新中约大街虽然只有短短六七十米,却因为宽敞的麻石街和青砖大屋,一直以来是摄影发烧友的拍摄地。包括宝庆大押在内这条风貌街有9个门牌号码被贴上了“通知书”,几乎占了半条街的门面。

此次整个恩宁-多宝片街区到底有多少栋房屋“告危”,还需待荔湾房管局进一步通告。

同样是文保单位,距离宝庆大押300米的市级文物单位泰华楼(清朝咸丰年间探花李文田书斋)早在今年4月底便被贴出“危险房屋限期*理通知书”。据泰华楼业主委托人介绍,去年房管部门就已经进场勘察,直到今年4月才发出通知书,同样是告知“停止使用”、“立即搬出”。但至今,泰华楼仍有李文田家族后人居住使用。泰华楼业主内地代理人花先生向记者透露,泰华楼“告危”与旁边的“揭盖复涌”工程有直接关系,至于修缮重建的方案,泰华楼的业主委托人一直在与负责荔枝湾涌工程的荔湾区农水局沟通,但至今未得到落实,泰华楼里面的人只能在临时加固的木桩和铁柱之下继续居住。“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尽快落实开工!”花先生说。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