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探索整合街道社区职能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小玲 社区工作站建立8年来,性质和级别都没有确定,深圳市民政局近日答复人大代表建议时透露,今年将配合市编办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探索整合街道和社区的职能、人员和资源,实现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资源的统一调配。

据了解,社区工作站的性质没有确定,也没有相应的执法权,却要直接承担上级**和各个职能部门下派的各类行政工作,远超出社区工作站的职权范围,而且承担的责任过错追究与管理权力极不相称。在现实运作过程中,上级各个部门均往下分派各类任务并*终由社区落实,工作站忙于各项检查和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服务职能反而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

今年“**”期间,深圳市人大代表建议,合理确定社区工作站的性质和职责,在没有定性之前,应参照街道正科级事业单位对待。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圳市民政局透露,今年将配合市编办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通过进一步创新社区管理体制,推动**职能转变,理顺**与社区,以及社区内各种组织的关系。主要探索整合街道和社区的职能、人员和资源,实现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资源的统一调配,实现扁平化管理。将在已形成的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并配合市编办的实施方案,争取今年内完成改革各项工作。其中,关于社区工作站人员身份待遇的问题,届时将配合有关部门提出解决办法。

此外,深圳将修订《深圳市社区工作站管理试行办法》,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将社区服务、社区自*事项和部分辅助管理任务交由社会组织、居委会、社区物业管理企业以及其他机构组织承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