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请注意 排气井“吞”小孩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男童坠井处,已经拉起警戒线,脱落的百叶窗也已经**。

事件:8月10日晚,公明街道振明路光明新区图书馆后的草地上的排气井发生了一起小孩落井事件。原因是枯井旁的防护栏老化导致松动,一名约5岁男童不慎掉落井内。接到**后,公明中队迅速出动3台消防车和15名消防员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战士麻利系好安全带和安全绳迅速下井,并利用挂钩梯将该名儿童救出。人来人往的公共场所,为何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有市民表示担心。

记者跑腿:这口井是为地下停车场换气的排气井,位于光明新区图书馆后的草地上,但草地是一个小土包有一定的坡度。井盖高出地面约一米,由厚实水泥墙身和两大扇铝条百叶窗组成,但百叶窗下缘距离地面仅十几厘米。图书馆一名保安称,当时该名儿童调皮地爬上井顶往下跳,落地时没站稳就往后倒。这铝条柔软,有弹性,受到压力会往回弹,但也承受不住人体的重量,小孩连人带窗一并翻滚入井。

幸亏图书馆所有地下停车场的排气井都是Z字形的设计,内有多重小型平台,阻挡了儿童继续下降。事发时,图书馆的保安们正在交接班,处于空档期。而家长坐在路边休息,离得比较远,没有及时阻止孩子。等到消防队员们成功解救后,马上送往医院,经检查该名男童仅有表皮擦伤。

结果:事发后,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重新安装了铝条百叶窗,并在排气井周围放置雪糕筒,拉起了警戒线以作警醒。工作人员表示,会加强安全巡查,并对来访的家长多加提醒,注意监管自己的小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