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梁换柱?别以为消费者都瞎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8月13日,罗湖区凤凰路京基凤凰印象内的黄记煌餐厅被深圳市市场***福田分局查封。 通讯员供图

  8月13日,深圳市市场***罗湖分局端掉了位于罗湖大望村一出租屋的无证水产品加工窝点。 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米燕 因无证经营被监管部门查封,“虾海岸”海岸城店官方微博却称“由于空调升级维护,厨房电路维修,建造海鲜池,南山店暂停营业3天”。昨日,市食药局表示,如“虾海岸”违法拆封条将移交公安部门,且将其“不诚实”行为纳入裁量考虑。

  被查封却称装修暂停营业

  前日,深圳海鲜连锁店“虾海岸”海岸城店、“外婆家”皇庭店、杨正宗烤全羊店和8号水产市场等餐饮食府,因无证经营被查封。被查封后,“外婆家”前晚通过深圳各大媒体并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外婆家给深圳消费者的致歉信》,对深圳皇庭店无证经营表示道歉。8号水产市场总经理前晚也向媒体表达对此事的歉意,并在官方微博回应网友时表示向消费者道歉。

  与这些“小伙伴们”诚恳道歉的态度不同,前天19时09分,被查封的“虾海岸”海岸城店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当天该店接受了市监局的常规检查,并表示“由于空调升级维护,厨房电路维修,建造海鲜池,南山店将暂停营业3天”,更在标题上特别注明“有营业执照”。

  这怎么可能瞒得住消费者?眼尖的网友发现,所贴的图片显示的是其罗湖分店的餐饮服务许可证,“明明就被查封了,无证经营,为什么不肯认错?”面对网友的质疑,“虾海岸”官方微博回应其正在办理许可证,并称“有回执”。

  昨日,市食药局回应,如果3天后,“虾海岸”海岸城店在没有拿到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前提下私自拆封营业,将会被移交公安部门处理。按照相关规定,私自拆封条将面临刑罚。此外,市食药局证实,“虾海岸”海岸城店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办理回执,其官方微博网上所言并不属实。鉴于其不诚实行为,市食药局表示,将在裁量时考虑。

  再有食店因无证经营被查封

  “清雷”行动在继续,昨日又一知名餐厅因无证经营被现场查封。

  据介绍,经过市市场***罗湖分局食品监管科执法人员的前期摸排,发现位于罗湖区凤凰路京基凤凰印象内的黄记煌餐厅**无证经营。

  昨日下午1点,执法人员对黄记煌餐厅进行了检查,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餐饮服务许可证。餐厅负责人表示,该餐厅营业不到两个月,有办理营业执照,但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该餐厅,并对其经营的酱料和原材料进行了抽检,现场抽检食品5个批次。

  黄记煌是大型连锁餐厅,在全国拥有餐厅达300多家。在深圳地图上,可以搜索其在深圳有54家分店。

  相关新闻

  “色泽鲜艳、香味浓郁”的海鲜不可靠

  罗湖无证水产品加工窝点被端,查出大批含添加剂的腐臭海鲜

  南都讯 记者米燕 还能相信你的鼻子和眼睛吗?原来腐臭海鲜,添加添加剂后会变得色泽鲜艳、香味浓郁。昨日,市市场***罗湖分局端掉了位于罗湖大望村一出租屋的无证水产品加工窝点,4人被公安带走。

  昨日,市食药局通报,经过执法人员前期摸排,发现大望村一出租屋内有大量冻死螃蟹、海虾、小龙虾等食品及食品加工工具一批,怀疑是地下食品加工窝点。

  8月13日上午,市市场***罗湖分局东湖所、稽查科、食品****科,联合公安、街道办等部门,对罗湖大望村一出租屋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检查发现其为一无证水产品加工窝点。

  该窝点位于罗湖大望村桂花路48号。窝点现场为一楼的一间三室两厅约100平的出租屋。客厅地上摆满了一个个塑料筐,里面装满了加工好的海虾、小龙虾、濑尿虾、螃蟹等食品,色泽鲜艳、香味浓郁,现场还发现有大量的油溶性辣椒精、日落黄等食品添加剂。厨房外露天搭了简易雨棚,为食品的加工场所,有4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操作。

  现场有两起炉锅,地上多个水盘里正清洗着海虾、小龙虾、濑尿虾、螃蟹、田螺,原材料挥发着腐臭味,现场环境脏乱恶臭、老鼠蝇虫乱爬。当事人现场清洗水产品后,直接加入油溶性辣椒精、日落黄、调味料等进行加工制作。

  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成品海虾20斤、河虾24斤、小龙虾26斤、成品螃蟹42斤、成品濑尿虾30斤、成品大头虾11斤、濑尿虾半成品31斤、小龙虾半成品15斤、螃蟹半成品36斤、田螺半成品10斤、螺蛳半成品10斤、生小龙虾15斤、生濑尿虾41斤、冰柜4个、食品添加剂(金黄色)4瓶、油溶性辣椒精15瓶,并对食品成品和原料进行了执法抽检,其中成品抽检4个批次,原料抽检3个批次。街道办对现场非法搭建的雨棚围墙进行了拆除,公安部门当场逮捕了现场的4名工作人员。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