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病院发现全球第二例“病毒嗜血细胞综合症”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深圳8月13日电 13岁的粤欧化州农家男孩罗仔患罕有便血症,体重仅剩20公斤,在香港大学深圳病院诊断为“EB病毒相关性嗜血细胞综合症”,经**结合急救,其病情已不变。

记者13日从该病院领会到,这种病虽不罕有,但以慢性腹泻和消化道出血为新的症状,在全世界仍是第二次发现。

据罗仔家人介绍,孩子的身体一贯健康,但本年1月他起头持续拉肚子,3月在家乡的病院切除了阑尾,但环境仍继续恶化,呈现频频高热、腹泻,导致重度营养不良、脱水,体重急剧下降。4月1日,在深工作的姨妈彭红燕告急将他接到深圳,转入香港大学深圳病院。

几经周折,中国工程院院士、港大深圳病院微生物与传染节制科主管袁国勇传授*终将此病诊断为“EB病毒相关性嗜血细胞综合症”。该病在儿童中不算罕有,一般的临床表示为发烧、肝脾肿大等,但在罗仔身上,该病却呈现了慢性腹泻和肠道出血的新症状。袁国勇查阅**文献发现,呈现这种新症状的环境在全世界尚属第二例,**例的陈述方才于罗仔入院时代由国外**颁发,但患者因为病情无法节制而灭亡。

在进行针对性的*疗后,今朝罗仔病情不变,**进食,体重增至25公斤,可下床行走。

病院方面透露,今朝罗仔的医疗破费已达人民币27万多元,尚欠17万元未结算,尔后续的*疗还需要几多*还很难估算。病院临床事务统筹、儿科参谋大夫刘广**授说,罗仔前面的路可能还很长,但香港大学深圳病院的医疗团队会继续与他并肩作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