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手机理财入口 P2P平台争相开发APP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的主战场向移动端转移是必然趋势,业内预测2014年互联网金融的*大创新点和增长点就在移动互联网。

《2014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洞察报告》数据显示,手机购物、移动金融等有望成为2014年**性的增长点。另有数据也显示,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1857亿元,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增长约4.5倍,接近6000亿元。如此高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市场,各参与力量自然争分夺秒地布局以求争得先机。

移动互联网规模**性增长

业内预测,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在2013年1059.8亿元的基础上扩张到1857亿元,而移动购物部分增长率将达35%以上。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接近6000亿元。

“互联网行业,得用户者得**,所以不仅越来越多的众筹,P2P平台开始逐渐向移动端渗透,银行、基金、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也会下大力气布局移动互联网。渗透至移动端意味着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及时、随时随地的用户体验,满足投资需求。”有业内人士分析,移动端会成为PC端的补充,但在短期内不会取代PC端。

移动互联得以如此迅速发展,主要有两大背景。*先是在经济数据方面,我国二季度经济形势发生改善,GDP呈现出企稳态势,工业企稳上升,制造业增速明显反弹,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企稳,基建投资保持较高增速。

其次,在宏观政策方面,央行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道路上一直给予政策支持,对于符合要求的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进行了下调,同时提供支持外贸的金融服务,以及对于**的限额已下发了征求意见稿,诸多政策来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另外,***发布《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颇受市场关注的新三板并购重组终于有了落地政策,这为资本市场树立了新风向,也让中小企业眼睛发亮。

上述报告认为,移动互联是大势所趋。目前,手机已经在娱乐、信息获取、沟通三个方面超越了PC互联网,手机购物、移动金融等逐渐成为2014年**性的增长点。其中,移动购物的增长情况*为乐观,从用户有效使用时间来说,预计在2014年,用户移动互联网主要行为分布中,移动购物部分增长率将达35%以上。另外,91%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表达了在2014年将会进行移动端购买或支付的意愿,预计2014年移动电商和移动金融将迎来井喷。

业内预测,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在2013年1059.8亿元的基础上扩张到1857亿元,而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接近6000亿元。“2013年网民规模已达6.52亿,用户剧增令移动互联网成为商家必争之地。”有专业机构评估指出。

APP方便投资人碎片化投资

各大互联网*头*占APP理财入口,尤其以支付宝*包与**的争夺*为明显。P2P网贷平台也不甘示弱,相继布局手机APP应用和**、微博等移动社交平台。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火爆,各大互联网*头纷纷*占手机APP理财入口,尤其以阿里的支付宝*包与腾讯**的争夺*为明显。进入2014年以来,P2P网贷平台和众筹机构也不甘示弱,相继布局手机APP应用和**、微博等移动社交平台。“今年2月中旬,平台正式推出APP,给投资人增加了移动端投资渠道。日前,平台在**端接入投资渠道,WAP网站也即将上线。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平台给予投资人多个投资渠道,方便投资人碎片化投资,目前来看达到了预期效果。”某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某金融信息运营公司负责人也透露,平台一开始就把移动端作为主攻方向,重点打造了自己的移动端APP。“*先是因为看好移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大趋势,未来移动端逐步取代PC端只是时间问题,其次与公司本身的背景有关。其中一大股东拥有大量的移动端POS收单商户,平台希望能够帮助这些移动端的中小商户,运用自身的闲散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帮助他们借款给国家扶持的实体环保新能源产业。”

不仅是上述P2P网贷平台,众筹机构也在积极发力移动端。记者了解到,近日众筹网APP3.0版本发布,在手机端内置轻众筹板块,即在移动端发起众筹项目,通过**、微博等社交网络传播来实现众筹目标。

上述公司负责人指出,从目前来看,向移动端渗透运作的效果良好。在平台尚未启动大规模市场推广的情况下,每天APP的下载量、注册用户数、客户充值额都在稳步增长,平台的客户互动**群、QQ群活跃度也很高。“移动互联网将是大势所趋,互联网金融始发于PC端,移动端发展只是给投资者增加了一个投资渠道,PC和移动端的地位同样重要。目前平台移动端的投资占比超过一半。”上述业内人士指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