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择校,中考不算指标生 家长质疑政策一刀切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吐槽:珠海教育局近日**政策,小学若择校,中考时不算指标生,这一被称为史上*严打击择校现象的政策引发广泛关注,不少市民表示支持。不过,也有反对者认为政策一刀切,不够人性化。市民曾先生近日抱怨,现有的就学政策基本都采取户房一致原则和就近原则,小学生入读一年级根据户籍或住房就近安排一所学校。但其是三口之家,他和妻子都要上班,工作地点较远,需要把孩子送到父母上班地点附近读书,这样他们上下班时可以顺带接送。但按照新政,家长这么做就属于择校,以后不能享受指标生政策,对于这部分家长而言不公平。

部门回应:可让学生留校午休

对此,市教育局相关人士回应,根据省教育厅5月下旬发布的《转发***等五部门关于2014年规范教育收费、*理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粤教监【2014】1号)要求,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生不得享受**高中到校指标,早在2012年秋季,珠海市已对初中择校的学生规定日后参加中考时不得享受我市*****性普通高中指标生分配,今年将范围扩大至小学,明确小学择校生日后也不得享受我市*****性普通高中指标生分配。

市教育局表示,珠海经过多年努力,义务教育发展比较均衡,如香洲主城区,小学之间的办学水平已非常接近,就近入学对小学生安全更有利,就算是家长上班比较远,但***门已要求学校在现有条件下,尽*大努力接受有需要的学生留在学校午休。如果家长对学校午休条件不够满意,也可以选择社会上的午托机构服务。

帮忙记者杨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